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我其實從來沒跟銘家的店家聊過天,那為何敢肯定開久卻沒人知道呢?

那是因為二十年前我在當少尉軍官時就查到這一間店,它的位址當然不在現址,但以前也是在附近的小巷內,那時是為了它的豬肉燴飯而來,以前個人很執著尋找美味的巷內小店,因為那時我有在經營奇摩家族,叫做感動人心的台南美食,後來隨著奇摩的業務減少而消失,有點可惜,因為裡頭有我非常用心的研究。

-

幾年後,再也找不到銘家,而是在最近,也就是今年三月底,我在育平路這兒看到了它,想都不想就走進去了,是懷念的桌子與懷念的味道,我是最後一個客人,叫了魚排快餐與肉絲炒飯,嗯,味道都沒變呢,真好,這味道就應該被這樣留著,有很好吃嗎?其實也還好,只是我二十歲的時候覺得這味道很好吃,那時當然還不懂吃,只知道想為台南美食留下些什麼。

-

通常這種快餐會讓我想到小時候在東帝士三樓吃的那家名為快餐屋的快餐,快餐屋的五十元雞塊快餐,這輩子是註定留在我的記憶裡了,裡有個千島醬高麗菜絲沙拉,一個太陽蛋和一塊雞塊與白飯,附一碗紫菜蛋花湯。

與快餐屋更深的淵源是在二十五歲那年我遇到一個厲害的詐騙集團,她們在奇摩交友上釣無知軍人上鉤,其中讓我上當的那個女孩子她長的白白肉肉像是天心,當時去中華東路的綠屋吃飯,她說她表哥在募資要做足球速食餐廳,表哥也適時出現說我一表人才,要我投資三十五萬,我就這樣上當,她的名字不知改了嗎?叫李佳鈴,她說東帝士的快餐屋是她家開的,還要我去五期找她父母見面,喚醒我所有感動記憶,所以馬上匯錢。還說當軍人沒什麼成就,要是沒錢要怎麼面對她父母之類的話,後來我透過一些關係把那詐騙集團的總部給抄了,錢也拿回來了,但我永遠記得那個女孩子的生日,雙魚座,二月二十九日,所以我的帳號才會一直是iknow229,怎樣?很像是電影吧,這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小部份情節,我的人生說出去都沒人信,能活到今天也算我韌命了…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