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與這裡其實有段緣,稍微提一下,衫樽對面是家咖啡店,前一手在盤讓時我當時到處找店面,租金才一萬五,沒有不做的道理,後來被別人盤走了有點扼腕,但沒辦法,這事就是這樣要隨緣,所以後來才會來安平頂下咖啡店開餐酒館,JACKYBISTRO是後來亂想出來的,本來的店名是高丸和食,你相信嗎?

當時在談店面時,對面是一片空地,有留下屋子的樑,不知有誰要來做,對面的地主租下的人要花四百萬來整修它,後來才知道是原本在小西門做的好好的大手燒,大手燒來自於高雄旗津居酒名店,小西門店我有吃過,利潤還蠻好的,可惜大手燒我還沒吃到就換人做了,而接手的就是衫樽。

某個夜晚走路經過,看見一塊招牌,任點一物加四十九就變成定食套餐,感覺很厲害,就進去吃了,感覺很不錯,蚊子多了點,如果關東煮的湯能給客人喝的話我一定常來,其實我帶員工來聚餐好幾次了,可惜他們都不知道,我就只是很想喝湯而己,這湯實在沒有不供應的道理,去日本吃關東煮有湯喝、去韓國吃魚糕也有湯喝、在台灣吃路邊攤也有湯喝,沒道理不能喝湯。

這邊的啤酒也很便宜,orion外面都一百五,這裡一百就有了,喝起來超爽!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