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台南在武廟附近有家咖哩飯很有名,叫做老騎士,開很久很久了,我好像從五十元開始吃,特色是飯、湯、飲料與小菜可以吃到飽,但肉與醬不行。

它金華路一段這裡也有家分店,方式是一樣的,豆干的味道也差不多,就是能吃個粗飽,味道別太要求,能吃飽就好。

我不知大家記不記得一家神店,就是第一代的飯島屋,可能打出來也沒人知道,但我還是得說說當時的狀況,一份咖哩飯五十元,任選雞排、豬排、牛肉或魚排,也有其它飯的選擇,但一律五十,加飯加醬不用錢外。有沙拉吧、水果、餅乾、濃湯、波霸奶茶與冰品吃到飽,慢慢變成五十五、六十,到最後收起來只剩光復校區對面小七後面一間店,應該是不在了吧,那是十五年前的事,我曾訪問過飯島屋的老闆為何要開這樣的店,他說他的初心很簡單,就是覺得吃飯配炒菜很無聊而已,我卻永遠記得它沙拉吧的模樣。

好了,說完了,想吃粗飽咖哩飯的話可以到金華路與三官路口這裡的老饕咖哩,我沒去細問為何要從老騎士改名的原因,但東西既然一樣,名字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但這裡不能加醬,但可以一直加豆干配白飯,喝那雞骨煮成的高湯與碳酸飲。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