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蠻無聊的,反正就是有空就把以前存下來的照片打成文章,三國饌就不用多說了,台南人應該都知道才是。

前年十一月的員工聚餐,記得那時帶了布拉、小君、小葳來吃,好像還有小慈吧,我都請女生來幫忙,原因是女生不會像之前那個說不來就不來的男生一樣胡亂背叛。

三國饌的好處是可以自己帶飲料來,可以一直續鴨血豆腐與科學麵,餐後也都有一顆哈根達士,這應該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了。

-

以前啊,我很可憐的時候,應徵三國饌的員工不管應徵幾次就是應徵不上。

最早之前他們跟施文彬在府前路爭鮮後面開了上海食尚,我還蠻常去吃的,算是很好吃的餐廳。

後來上海食尚倒了,變成堤米天使。

後來堤米也不見了,老闆跑去盛田魯味旁邊開創意料理,可惜撐不下去,我本來要去吃的。

-

三國饌後來在金華路受詛咒的店面開了川丸子鍋趣,後來又改成韓國料理也是做不太起來。

這間店面的前身是茂爸的麵,也是做不下去而搬到安平怡平路文平路口,茂爸鴨母寮則一直穩定成長。

唯一能做的長久的是翰林,其實這間店面有個不為人知的傳說,但我還是別講太多,以免落人口舌。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