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我這一生喝過最好喝的豆漿,是在以前我在新樓的活水日間病房住院的時候喝到的,是病友從市立醫院那附近買到的豆漿。

很特別,因為那杯豆漿是用強力調理機,連豆子也一起磨進漿裡,所以喝的到渣渣的口感,以往喝到的豆漿不管再怎麼濃,都會濾掉渣渣,通常我也把渣渣拿來做菜。

後來我找不到那間店,原來是搬到西門路與公園南路口的一間店面,我那時很開心,因為沒人可以做的那麼好喝,可惜後來又不見了。

偶然在蘭嶼,我發現阿力給早餐的豆漿也有那熟悉的味道,記得那時我看著海,心裡很感動。【台東-蘭嶼】紅頭部落的阿力給早餐

-

偶然在安平媽咪社團看見有人賣梨山高麗菜,那時高麗菜其實正大出,非常便宜,但梨山高麗菜一直抗漲,原因是它的品質。

我去濃濃豆拿貨,買了一瓶豆漿,老實說不便宜,也沒有當時我熟悉的味道,但喝的出來是有用心的豆漿。

雖然是不濾渣豆漿,卻少了當初的氣味,這讓我想起當初那杯是不是加了黃豆粉增加香氣?

高麗菜買回去,我發神經的舒肥,客人吃的很開心,嗯,這就是我存在的意義。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