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去年三月底,誠徵老闆娘一文,讓原本瀕臨死亡的我的店,又出現一線生機,也就是那時EMILY帶了阿誠牛肉湯老闆的兒子來我店吃東西。

老闆的兒子是醫生,也開了鮮果診所。老闆的女兒開了知名甜點店露露麗麗,都各有一片天。

EMILY約了我看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能有美女約看電影當然好,但我做錯了一件事,就是睡過頭,這應該是她的大地雷吧,沒錯,這的確是她的大地雷。

遲到也沒有任何藉口,為了賠罪我就請EMIILY吃中餐,到原本計畫好的SHOJO,SHOJO一開的時候我就有聽說許多事。

-

阿凱心裡的度爛可想而知,吃完阿凱也問我感想,我也沒辦法多說什麼,因為餐飲界的恩怨情仇一向可怕,就連我自己也無法置身事外。

我從不認為單點的燒肉店可以多難吃?所以SHOJO當然也不會不好吃,而那時的日本和牛還沒開放來台,所以只能單純點一塊澳和牛板腱,但板腱其實就是板腱,不管是那種和牛,他的形狀還是一樣,中間也還是有條筋。

我的真正想法是,不如吃美國CHOICE板腱吧,不夠軟就舒肥五小時,也可以讓筋軟化,不夠油就在煎的時候多加點奶油,甚至擺盤的時候可以放一塊冰冰的蒜香奶油,相信融化後的美味不會輸給澳洲和牛太多的。

可能我太懂牛肉了,也很難再找到能令我感動的美味,這是我自己本身的過錯。

-

世界就是那麼小,去台北關愛之家當志工認識了ELLIE SU,她告訴我燒招是她同學開的。

過不久也認識了小煙,她說她老闆是最大金主。

去H喝酒,裡頭的大班也說她女兒還是兒子是股東,以前在老乾杯學的。

我都快搞混了。

SHOJO有很強的金主群,台南有東區店、有安平店、也有高雄店和雲林店,不知巴里島店開了沒?

-

好生羨慕。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