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吃了不少次了,以前我也曾寫過,網路上食記如許眾多,照理講生意會很不錯的,北門路三段也不是只有乖乖牛肉麵。

老闆娘很健談又是肉商,只是說她這次改了菜單,價格有稍微提高,過去我只吃她的咖哩與豬腳。

今天來吃了軟骨和雞腿。

軟骨魯的還不錯,真的軟了,但豬的油耗味仍無法完全消除,我跟她說要跑水跑久一點,在拌炒時先讓油出來,濾掉後再炒冰糖再去魯,但問題是一般人根本就吃不出來,甚至連豬軟骨一斤多少都不知道,所以其實有沒有改也沒有差,因為沒人吃的懂。

雞腿其實她用心,她說她用油泡法先低溫油泡,客人點的時候再上烤台,但這麼費工,也大約是和日本料理店的鹽烤雞腿差不多,內裡的肉汁能維持的還是不多。

倒不如先炸再烤還比較好吃哩,只是炸的時候要控制一下,一般大骨腿炸到熟透約八分鐘到十分鐘,就控制在炸六分鐘再上烤檯,兩面再各烤三分鐘就差不多了,一定會很好吃,而且皮也酥了,油也被烤爐逼出來了,只是這種日式烤雞腿的真正做法是很費工的,所以才用這種偷吃步的方法。

只是這裡的配菜可以再精緻一點,甚至我也教老闆娘便當就是定食的觀念,妳就把湯、小菜、飯、主菜,分開用不同容器裝就好,保證能賣一百五以上,就不用煩惱那麼多了。

-

每次來她都很開心的說要來我那裡吃,要和我合作賣便當什麼的,其實我這個人也不愛聽場面話,也不愛打官腔,合則來,不合則散,我可不是那種能随便唬唬就過的人。

我能給的建議是飯量可以多一點,畢竟來的都是肚餓的人,我也不吝推薦,但很多人私我說吃七號都吃不飽,叫我不要亂推。

唉,做吃的要面面俱到並不是件簡單的事。飯量也真的可以再多一點,而咖哩的料也可以再豐富一點。

愈來愈難生存了,店也愈開愈多了,景氣也不見好轉,氣候也愈來愈極端,我也不是太悲觀,只是在這樣的時代洪流中,要想全身而退真的好難。

我的退休大夢啊…

還是吃這裡的豬腳就好,這裡的豬腳真的好吃。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