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我除了是台南便當王,也是台南火鍋王,以上都是自稱,即使要認證也沒人敢承認吧我想。

那次看完不可能的任務後就真的有點餓,畢竟兩個多小時的片長呀。

那天剛好下雨,車子就停遠百的地下停車場,我有看電影,可以抵兩小時,還有HAPPYGO,可以抵一小時,但這樣要是加上吃飯時間可是會超過三小時的,除非餐廳消費滿五百。

-

天母洋蔥好像不見了,真是辛苦他了。

這裡活最久的餐廳是一樓的大戶屋,其他的年紀其實都不大。

溫野菜對我而言太貴了,在吃到飽的世界中,日本體系總愛用價位來區別食材,這點我不是很欣賞,畢竟肉類的世界懂的人很少,溫野菜就像是涮乃葉,吃了一次就無法,倒也不是不好,只是沒什麼感動的情愫,台灣的吃到飽火鍋是很強的。

例如說用日本和牛好了,你怎麼知道他用什麼等級、什麼品種、什麼產地、什麼部位的牛肉?相信我,在火鍋的世界裡,除非你到日本當地,不然在台灣是很難知道真相的,即使真是日本和牛,多半也是用下肉混充上肉,原因還是店家知道懂吃的人很少,能看清楚火鍋片部位與等級甚至產地的人幾乎沒有,就算有也沒人會相信才敢這樣做,偏偏我就是那種沒人會相信的人,所以我一直一直很痛苦。

-

最後選擇香草工坊,以前香草工坊也到處插旗,通常會出現在各大百貨專櫃,記得多年前吃過一次便失去聯絡,他們的總部在高雄三民區。

這一次,就隨便點了兩個組合鍋,一個是牛雞、一個是豬雞。

牛肉的脂肪顏色是黃色的,應該是紐西蘭的牛,而雞肉的品質比想像中高上許多,值得嘉許。

而豬肉倒也不是重組豬,只是說冰箱水氣過多,肉柱的保存方法可能得改進,因為吸附了過多的水氣,使得其肌理伴著水氣產生變化,煮下鍋就會變澀,有點可惜,不然這豬梅花的品質還不錯。

沾醬是他們招牌的香草醬,也就是香茅為主。若要沙茶請另外索取。

飲料是香茅綠茶與冬瓜,香茅綠茶還不錯。

香茅火鍋如同過去的記憶,而昆布鍋的味道令我戰戰競競,現在字也不能亂打,打了好多店家想找我算帳或報仇,真是的氣度真小,東西不好也不承認,但好不好是大家心裡的秘密。

-

吃完之後一樣沒什麼感覺,但是覺得用餐環境很好,有點溫暖的中國風,加上透明玻璃落地窗可以看到濛濛細雨的外面地上世界,就覺得美不美味不是那麼重要了。

對啊,沒有人是完美的,也沒有店是完美的,我何必那麼真實呢?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