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我的至理名言之一,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要如何實現?

就是把定價兩百元上下的定食裡頭的食物裝到便當盒裡,也就成了便當。

再把便當裡的食物、湯和飲料裝到不同的容器去擺盤,也就成了定食。

我的意思是,人…是看外表的生物。

在現世洪流中,90%都是利用包裝去抬高價格,但這沒有辦法,因為台灣目前的情況很糟,適者生存,不適者就淘汰,要是不講求外表浮誇,生存的時間可能會更短,甚至只是一瞬間,如同之前燈泡奶茶與割包,如同之前諸多漸層飲料與許多一下子被炒紅就被忘記的食物…

-

勸世結束,來談便當。

民權路與青年路口的便當大戰,不是永吉就是哈蜜瓜,關於這兩間,請參考以下兩篇【台南市-中西區】哈蜜瓜便當 當龜毛堅持加上努力

【台南市-中西區】永吉便當 對手叫做哈蜜瓜

-

在這中間其實還有金園排骨這老店在,還有一間素食老店生意也很好,但其中又特別引人注目的,是夾在中間的心作。

敢在這裡開便當店,而且還有內用冷氣開放的用餐區,外帶的便當內用也就成了定食了,是需要極大的勇氣與果斷力的。

價格也不貴,五十起跳,我買了三個便當回家,一個六十元的排骨,沒有什麼油脂,老爸咬的辛苦。

兩個八十元的雙主菜。

一個是鯖魚和雞腿排。

一個是雞腿與豬肉。

很令人甘心的是居然有四樣青菜,而且調味清淡中帶著心意,覺得是最大心作。

鯖魚罕見用魯的,失去了香氣與油脂,而雞腿排有點像是紐奧良口味的工廠半成品,很抱歉得說老實話,但真的沒有溫情掛帥的空間。

雞腿和豬肉也是用魯的,其它配菜也是少油少鹽無味精,可見得店家的訴求是健康,這個八十元便當的份量就很適合男生了,肉多多。

罕見有冷與熱兩種麥茶,也有自製辣菜甫。

-

有物同其名嗎?有,有用心作,也很健康,感覺很像很早以前被我初次報導的夏米私房,卻又更便宜。

在此感謝網友提供資料,以上!

上網查是查不到這間便當店食記的,可見得他們還沒有付錢業配廣告,值得推薦!

只是開車的朋友可別開車來,找到車位的機率微乎其微,相信我,我是台南便當王!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