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大安區】銀河堂讚岐烏龍麵 平民的高級美食享受

看文之前,記得先看烏龍麵。

坐和欣來到台北,吃美食一直是我釋放壓力的方式,而來到台北,則有點像是去國外旅行,算是欺騙自己吧。

-

下了台電大樓站,只因為晚上睡的地方是一間很溫馨的公寓民宿。

路程中餓了,就隨意搭理。

找到一間看起來有冷氣的小店,就在師大路上,叫邱記客家羹 。

我二十五歲那年,曾因為買賣靈少女系列的伊藤潤二漫畫而發展出一段離奇的客家之戀,地點在新竹湖口。

我從未提起,我想這裡剛好可以隨筆寫下。

那年,我是個在一個小單位工作的人事官,剛換單位,也就是因為對業務還不熟悉,所以許多事務都還不會。

每個星期三是外散宿,我通常喜歡去歸仁那個夜市的網咖上網打發時間,當時的我還是中尉軍官,還不是很會打字。

因為很想把我的靈少女系列的伊藤潤二漫畫賣掉,所以到了當時奇摩家族裡最大的伊藤潤二家族,叫一伊之家。

我自己也有經營家族,叫感動人心的台南美食,如果有人知道或記得,請別訝異。

賣漫畫賣的便宜,有人跟我買,他叫做影子,我就請他留即時通給我,結果一聊之下才知道他是女生。

年紀小我四歲,72的,住新竹湖口,我問了住址要寄去給她,請她匯錢給我,誰知道她說我得拿過去給她面交,而且是一定會拿給她的。

-

我心裡沒想太多,誰知道隔天就接到了指揮部的電話紀錄,媽呀,居然是要我去裝校受訓,受人事官訓。

我打軍線問裝校在哪裡,士兵告訴我在新竹湖口…

就這樣,我就帶著漫畫與傘袋坐著免費的藍色火車到了新竹火車站,要到之前她打了電話給我,告訴我她不是恐龍,長的還不錯。

我咕噥著︰喔…

一下車就看到了她,一眼認出,還蠻美的,大大的邪眼,黑色防曬外套包著她的身體,看不出身材。

我說我肚子餓,請她先帶我去吃飯,我把行李暫放在台鐵的行李房,繳了14元後便去附近的便當店吃雞排飯,我永遠記得那味道。

後來把漫畫交給她,她看了很是滿意。

她就陪我坐車去湖口火車站,我就走路去裝校報到,走了很久,那天,是微雨的星期一…

-

後來星期三到了,有外散假,就是六點放到十二點,我約她見面,畢竟新竹也沒有朋友,她來部隊門口載我,同梯的都報以口哨聲。

她載我去一家小店,去之前先去她家拿東西,她家離車站不遠,她爸做水電,是棟五樓自己蓋的透天,紅色的,門面不大,但深度很長。

她用豪邁125載我去一家小店,說要帶我吃羹,我在那兒吃到了客家魷魚羹,滿滿的魚酥,還吃到了血腸,味道有點噁心。

-

後來又去另一家店吃東西,在河堤邊,叫呷七碗的樣子,吃完後也沒說什麼,就是散步走走。

(這故事就寫到這裡,以後有空再寫)

這家羹很普通,但百頁豆腐和辣椒醬超好吃,真的很好吃,會來這裡是因為我探頭一看有冷氣。

其實進來也不涼,偷開風扇還被老闆娘關掉,實在很不可愛。

途中經過一家店,是我最愛的品牌,去韓國東大門還刻意去東大門的樂天年輕百貨找,卻偏偏只有新品,衣服很少。

決定晚上再來買。

 

 

民宿還不錯,下次來師大這裡應該還是會住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