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那天晚上本來是想吃那家麵店的,開著車台南市區亂晃,那家麵店叫做蔡桑,說是四十年的外省麵老店,在新興路上,旁邊是我常買的燒肉飯,【台南市-南區】上好味燒肉飯 台南最強的50元燒肉定食

說到外省麵,說到四十年,第一個聯想的地點就是水交社,水交社的麵店有許多分支,但己有前人交待過,我就不便乘涼了,既然前人不復出的話,我也不想寫太多,省得被人說長道短。

-

麵店剛好休息,記得那晚好像快十一點了吧,就只好去吃隔壁,叫了一碗腰子麵線,一盤鱔魚意麵。

雖然老闆的炒台旁邊就貼著一生懸命,但這鱔魚意麵的味道倒是想像我媽煮的,沒有感覺到懸了什麼命這樣的東西。

倒是腰子好吃,可能我太久沒吃了吧,台南人向來愛吃掉豬只的各種器官,並給予適當的美名,其實說穿了,也就是想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嘛。

殺生為護生,不吃怎有力氣,是吧?是吧(其實吃多了會怕)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