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但鹽水意麵得講一下,讓我們回溯到二十年前吧,三十年前也無妨。

原本位於中正路與海安路口的沙卡里巴,由於海安路的擴寬工程要做地下街,而原本的攤商需要地方安置,絕大部份的名店都選擇遷移至海安路一段,如全生小食、矮仔成、清根…等。

而有一些較無名的小攤商,則選擇了那時在建平路碳佐麻里對面那塊地的“新沙卡里巴”做生意,同時也吸引了一些想創業的人們,這是當時政府的意思,當時的市長叫施治明。

這些沙卡里巴都和府前路的沙卡里巴啤酒屋無關,和沙卡里巴啤酒屋較有關係的,是六福村餐飲事業,那又得牽扯更早之前的事了,雖然我都記得,也能清楚描述,但在此就不予多提。

-

那時的沙卡里巴大概營業了兩年時,出現了一間以麵很多,多到嚇死人聞名的鹽水意麵,其實呢,這家麵店的口感並不是真正的鹽水意麵,你有去過鹽水看燈節的話,就能知道鹽水意麵是天然日曬的雞蛋麵,口感很特別,但雖然如此,大聲公大嗓門的老闆還是靠著麵多打出了名號,相信我,當時的大碗湯麵我帶全家去吃還吃不完,真的很誇張。

-

後來這裡拆掉了,成了一所無圍牆學校,後面的天橋教會還在,但旁邊的7-11卻不在了,他們搬到華平路上,但生意還是一樣強強滾。

有次找不到東西吃特地來吃,份量還是和以前一樣多,但只敢叫小碗乾麵,味道比以前好很多,價格當然比以前貴了不少,沒再看到大嗓門的老闆,我想我會想念他的,一直一直…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