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就如同我在外面的講法,就是一個開地下錢莊放高利貸,吃東西都白吃白喝、每天都造假資料,玩女人可以每天換這樣的人。

你若是相信了,我也就是黑了,就算是不相信,難免也有疑慮。

-

很多店家的故事都是假的,尤其是那種親戚之間的配方啊、招牌啊、商標啊,看到最後通常是霧裡看花花非花。

你相信了任何一方,就會有另外一方變成壞人,但搞不好他才是好人。

要是紅了之後,那故事就會編的更光怪陸離,玩的不想再玩。

-

為什麼有一些人會受到冤獄?到最後才真相大白?

假如那個被冤枉的人他自己放棄了呢?

假如都沒有律師相信他而幫他主持公道持續訴訟數年呢?

那世上也就是多了一條冤魂,多了一具白骨。

-

我剛剛看了一部電影,是MOD裡頭的,內容就是描述我們小時候看到大的鹹蛋超人(奧特曼)。

從小時候看第一代開始,一直到平成奧特曼,他們的印象就是正義使者大英雄,為了保護人類而和其他外星人作戰。

打到沒力時胸前還會發出ALARM燈號。

但這電影是告訴我們,真正要侵略地球當成他們的殖民地的,其實不是那些怪人,而是奧特曼。

知人、知面、不知心…

-

囉嗦廢話了這麼久,要寫一篇文,重點就是要真實,真實才能得到人心,若把難吃的寫成超好吃害人踩雷,我想我們的祖先在天上一定會看的心酸酸。

這家在郡平路56號的店,開換手時我就有經過,可惜我不常吃早午餐。

這家店的前身叫有田耕,更前身叫愛堤卡莎,我剛好有幸都吃過,個人都還蠻喜歡的。

-

記得那天是大年初二,我很瘋狂,因為過年從除夕到初五,我全都接了包場,接包場的下場就是,我沒有辦法每天睡到自然醒。

我可能得早上九點就開始買菜,中午就得到店裡備料,那段期間要很感謝小葳,因為有她來幫忙備料,我才能有時間去吃下午茶,每天下午都能去喝個咖啡再回去準備。

大年初二,想當然爾許多店沒開,我就開車晃呀晃,就晃到了這兒,想說那就吃好一點,進來後發現裝潢和原本的燈都還在。

-

可惜的是,可能是生意真的太好,或許是人手不足,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小時以上才吃到東西,此時吃什麼都己無所謂了,因為己經餓過頭。

小葳點的鮭魚我知道是冷凍輪切,但完全沒有油脂又無肉汁的清況下,我會希望它的名字可以是虹鱒。

-

而我的法式豬排也就更特別,一上來我看到表面切割兩刀又黑成那樣,就知道可能是煎不熟才切兩刀,又或許是進了油鍋去炸。

有許許多多的可能,讓這塊原本該美味的肉變了模樣,有點可惜。

如果都讓客人等了一個小時無法出餐的話,我還蠻建議可以先泡進魯汁煮,可以解凍也可以熟成,出來後表面再香煎一下就好(時間可以快三倍,而且咬下去也一定有汁液,就別管是什麼汁了,先求有,再求好)。

不然就直接先用舒肥做成熟的半成品,回溫後再強煎,不然真的可惜了這塊肉,我吃的很痛苦,但還是把它吃完,因為我不會浪費食物。

但我不會因為一次消費經驗不好就否定一家店,我下次會挑平常日的下午來慢慢用餐,希望可以吃到真正的用心美味。

那天晚上操完後我進了醫院的急診床,我還嗑了一袋頂呱呱,真是他馬的有夠…

 以下的照片,就是第二次來吃的照片,那天有個愛健身在舒肥社團認識的朋友說坐高鐵坐過頭來台南找我,因為她有在吃生酮飲食的緣故,所以我第一個想到溫馨坊,就這樣來吃了。

生酮飲食的話不能吃澱粉,所以她的鯖魚套餐的菜特別多,鯖魚是特大號的挪威鯖魚,一般店家不太敢用這種等級,通常是高級一點的日料店才會用,有嚇到。

看起來真的很棒。

而我叫了甜食。

老闆娘蠻懂吃的,這法國吐司用法國麵包浸牛奶和蛋液煎成,表面焦糖裹的均勻,吃來跟一般法吐有全然不同的層次感。
鳳梨、奇異果、藍莓、蔓越莓、這些帶酸氣的水果來解膩,最後配上蜂蜜、香蕉片與堅果,很不錯的甜點。

附上一杯果醋,居然才賣一百八,外面也大概要賣快三百了…

 

-

吃完之後去附近的漁光島走走,看見阿雅姐的痘痘園關了,別去看我錯字,我故意打錯的。

跑去月牙彎走走,唉呀,有網美最愛的樹枝,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腦海中只閃過這句俗語,我真是食古不化又不解風情。

結束時本來想去億載金城買雞腿,結果沒開,只好跑去旁邊的船上吹吹風。最後送走了朋友。

-

聽溫馨坊的老闆娘說員工跟她要脅什麼要照勞基法,還要求薪水,不然就帶走所有員工,還真的帶走,所以那天我只看到她一個人忙進忙出,我很懂這種被爬到頭頂的感受,所以才不想開那麼大間的店,不然我以前的店可是有七十坪,不像現在只有十坪,但一個人能每天這樣遊山玩水,還有錢有閒能去看張學友演唱會,也難怪台南餐飲業有那麼多人討厭我了,唉,真的過太爽了,對不起啊,但這是我的選擇,請不要用你的傲慢與偏見來論斷我呀。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