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車行也寫?我吃飽太閒?

不!不是的,我只是感念他照顧我全家的機車這麼多年,他也不缺生意,每次來都一堆人等他一個,沒耐心等就去別間吧,去給別間賺吧,去給別人剁吧。

你知道的,修機車被剁是多麼自然的一件事。

-

這老闆跟一般感覺很兇,或會抽煙喝酒嚼檳榔的那種不一樣,眼神中只有真誠,沒有打量。

言談中帶著風趣,卻又只能相信。我的機車雖然不是跟他買的,但他一視同仁,從以前在和善街時他就開在那兒,附近強敵環繞,但就他生意最好,也就一個人幹,在言談逗趣中飛快的處理好每個人的車。

他不像一般師父說,壞了就直接換新的,他都能用就用,真的不行再修,修不好再換,也就是因為如此,大家在排隊的人才無所怨言等他一個。

說他是黑手之神並不為過!每個職人只要專心做好一件事直到神乎其技,就能到達神人的境界,他在我的心中就己是神,無需媒體再去造神。

想想賴神的下場,豈不怪哉?!

這小哥陪伴我的摩托車快20年了,雖然他都一個人從早忙到晚,生意已經好到人滿為患,但我還是要分享。

有次我爸的車沒電,結果他不是直接換電池賺錢,而是叫我去拆我爸的電池,再幫我拿去充電,再拿一顆有電的電池還教我安裝借我工具,隔天電池充飽電再讓我換回來,也沒跟我收錢,那次我真的跪了。

換黑油,幫我充氣,調整煞車,所有地方潤滑上油,連鑰匙孔也沒漏掉,連鏡子都喬好了。

尊重他所以不打地點,但我一定要幫他寫一篇文,地方甘草人物的平凡見偉大!這樣的生意人很少見,附近的機車行給我噴一下潤滑劑就給我收150了...

關於臺南小人物的美好,需要我們一起來打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