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一間店,不需太多諂媚,不需太多美言,好就是好,不好就是改進,沒有溫情掛帥的空間。

看見陳嵐舒把樂沐收起的理由是不習慣現在開店都得靠網路行銷去吸引客人上門,反而失去一個料理人的靈魂,我就覺得很有感觸。曾幾何時?寫食記分享美食己經變成一件不再單純的事了,我以前也因為得生活,所以接受業配的要求,有時東西難吃得被迫吃完,難吃還不能寫出來,那種痛苦,只有自己會做菜的人才能體會,沒想到為了賺錢為了生活,我得那樣出賣自己的靈肉,我對不起當時看我文章的讀書,所以當時的那些業配文並沒有出現在這裡,當時得到的錢我也都全部捐了出去,也封鎖了所有的店家和部落客,我應該可以安安靜靜的過生活了吧。

-

尚品只是一間小店,賣的是排骨麵,如同新化排骨麵和其它相同業者,例如大豆豆啦,度大月啦,一些其他什麼嫩骨飯啦。

他們用的肉,其實是叫做豬軟骨排,我記得很早以前曾寫過一篇,裡頭有詳細對這塊肉的解說,但也忘了寫在哪裡,在此就不再續筆。

-

尚品是我在以上那些店都還沒出名之前就吃過的店,尤於湯頭的味道太過美好,以致於吃任何店都不再有感覺,你應該也會有跟我類似的感覺,假如你真的愛吃懂吃的話,別人說再好吃的,都比不上你心中吃過的最好吃的記憶。

尚品之所以能成為傳奇,來自於他不廣告,以及夫妻賣完就收的個性,常常讓一些識途老馬買不到。

-

你可以吃麵吃粉或配飯,我想都是很棒的,就只因為在雷同的軟骨排之下,能擁有清徹的美味湯頭,就己經足以打動人心了。

不知在哪?在武聖路與和緯路交叉口,有心人得。

若不敢吃香菜,可就真的可惜。但每個人吃東西的優習與劣習都不盡相同,也不能多說什麼。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