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有沒有人會相信,在網路上寫這間店的人第一個是我?

我想應該沒人相信,即使相信,我也沒了證據,那過去在奇摩家族裡頭的那個強大的台南美食家族,家長即是在下,奇摩家族多久了?比無名還久,有聽過奇摩聊天室的人才知道,不然至少要聽過尋夢園吧。

-

我也知道,許多部落客排隊買這家店會寫的內容也都差不多,什麼大排長龍啦、什麼飄香炭香啦、什麼在地人最愛啦。

經過這快二十年的歲月摧殘,我也懶得再打字了,都千篇一律那就太無趣了。

-

總之,我討厭排隊,但有個朋友讓我買這裡用不著排隊,因為他頗欣賞我的小店與食物,真是知音!

炭香是一定,排隊也甭提,我來說點不一樣的好了。

這裡的店名是燒肉飯,但他們的燒肉和外面一般不一樣,哪裡不一樣?

好,第一點是溫體豬,而且是手切,厚度和外面一般冷凍用機器切很薄的不同,口感不同,咬在嘴裡很爽快,肉汁也不同,一吃就知道下了苦功。

雞腿也不一樣,用的是台灣雞。

如何分辨台灣雞和美國雞、加拿大雞的差別?如何分辨溫體與冷凍的差別?

之後有空我會找時間打一篇文教大家。

這裡的雞腿真的很好吃。

-

魚肚也不一樣,為何不一樣?

因為他們沒有去刺,很多人會覺得不是無刺魚肚比較容易入口嗎?

是這樣沒錯,但一旦無刺,他的厚度將會減少近半,在炭火烘烤下魚肉是會縮水的,只有保留原狀去烤才能留住肉汁。

而他們魚肚便當一個一百會讓人覺得貴,但要是你知道行情,這可是最大型號的虱目魚肚啊,一塊成本將近80,反而賺的最少,也最難烤。

店家難為,只有懂吃的人才懂我在打什麼。

最後一樣,鮪魚,魚身柔軟,尤於我店裡也有賣鮪魚,所以知道他們很用心在這一塊,很少看到燒肉店敢用鮪魚的,就算是冷凍也很考驗鮮度。

好吃,一分錢一分貨

以上就是我簡潔有力不恭維的側面報導,便當照片為零元手機積累而成,由2017台灣之光美食評論達人(未出名前)為您報導。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9巷26號
時間:10:30 - 13:30 & 16:00 - 19:30
電話:06 292 1916 & 06 261 9784
 
arrow
arrow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