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店還在。不只還在,而且生意愈來愈好,隨著觀光客和外食人口的增加…
但我寫的是記憶中的味道。所以這篇不是食記,而是「美食記憶」
這間意麵的記憶得回溯到我小時候到中正路巧立玩的記憶點了,爸爸騎著偉士牌載著媽媽,妹妹夾在爸媽中間,我則是坐在座椅前端,「四貼」一起去中正路玩,玩累了都會來以前尚未擴寬的海安路,那路小小的,這間店位在目前海安路和正興街交叉口的位置。
店面小小黑黑,也總是塞滿了人,不騙你,那時的味道好像比較好。
我記得那乾麵的香氣,充滿了豬油蠔油的肉油香氣,還有那芹菜珠的香味也令人難忘。
餛餛湯也好吃,肉餡有點酒的味道。
那時的麵是沒有那麼貴的。那時的大菜市意麵也還在西門路銀樓間的市場巷裡沒搬,那時這兩間的味道相近,即使後來大菜市搬去西門路新天地那兒,接下擔子的聽說味道沒有傳承。但那也無損海安路擴寬後,搬去民生路的這家小店,那是26年前,1990年的事了。
尚未擴寬的海安路,影片請參考
目前的它。
民生路意麵魯味在台南中西區的民生路二段與海安路交叉口.,扛棒因為沒打燈, 晚上並不顯眼, 不過小小一間店,擠滿外帶和內用的人
點菜率最高的餛飩! 每個都是當天現包,消耗之快讓阿姨們手都停不下來
店內菜單, 除了魯味以外的詳細價目,價格不要說跟以前比起來了,即使是跟附近一些麵家相比,也是相當的貴,但一但想吃,也就不會顧忌太多,這就是味道的好處。
南部的乾麵放芹菜末的不多,畫龍點睛,是個清新之味。
這間意麵店讓許多人念念不忘,就在它簡單的肉油味和餛飩味。
魯味我沒點過,是有點糟糕的習慣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意麵魯味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12、114號
營業時間:  16: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