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系,我搬到了中正路巷子裡,自從小時候七歲從高雄國光國泰戲院搬回台南開始,沙卡里巴這裡一直是我生活的區域。

-

那時我的老爸是大菜市一帶的老大,總是威風凜凜帶著我穿過茶桌仔的大街小巷,問候叔叔伯伯阿姨們。

習慣他從口袋拿出一大疊綠色的千元紙鈔,厚厚地塞進他略顯狹窄的西裝褲後面口袋。

習慣他打點一些小弟的生活,那時我還小,還不懂什麼叫跟老大,什麼叫很多人跟著他吃穿。

習慣他拿起高級打火機點燃蜂香煙,那清脆的聲響還猶言在耳,是失傳許久的都彭調音,現代人早己忘了它。

習慣他的勞力士滿天星鑽表閃閃發亮,習慣他叫我乖乖努力念書考第一名,他要帶我去吃千草日本料理。

習慣他帶我去阿松叔叔那兒吃根烤香腸,習慣他帶我去香斯麥吃個炸雞漢堡全餐,習慣他帶我去巧立買一杯杯的葡萄汽水,習慣他帶我去沙卡里巴吃碗全生肉燥飯和魚丸湯。

我會這麼懂吃,有一半要歸功我爸爸,雖然現在他己經虛弱的不像話,但我會一直陪伴著他。

-

中國城,陪伴許多六年級生長大,我們總習慣逃學去地下街遊盪,花個十元投進當時很流行的CD撥放機,我還記得我總是撥張學友的吻別。

我們總習慣在這裡填飽肚子,隨意逛逛,買些蜜餞,買杯泡沫綠茶,吃飽再去後頭的中國城戲院看那八部電影一百元一整天的浪漫。

-

該來的終究得面對,都更計畫,什麼鬼星鑽計畫,什麼鬼造景,這就是所謂時代的進步嗎?

或許吧,中國城裡住著老爸年代最紅的台語歌星文夏先生,但隨著所謂重見天際線的拆遷,我們只能期待中正路商圈能回到當年的榮景的一半就夠了。

我每天在中正路的巷子裡遊盪,彷彿回到了童年,熟悶的空氣味,迷人的繡花鞋…

耳裡盪迴著文夏的戀歌,讓這一切都見鬼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