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第一句話我得坦誠,因為我真的忘了這間千香在哪裡了,只記得在小東路附近。

探索記憶,其實我直到八年前才第一次吃到千香,是花貓帶我去吃的,是在大道新村那附近的一間老店,我永遠會記得當時的麥香雞土司和花生奶好吃到讓我差點流淚的記憶,也或許是因為當時的我還是個味蕾白痴也說不定。

後來我永康的房子租給了滑姓一家人,那時的千香正開始推廣加盟業務,所以我的房客就跑到富農街附近一間新的加盟店當店長,我也是在那時才對千香有了比較深層的認識。

這間在小東路附近的千香,我吃到的味道,少了當初第一次吃到的那種感動了,這幾年我的味蕾受了許多訓練,能夠吃出許多調味料與添加物,這也使得店家害怕我,怕我說出事實,或許東西是沒變的,是我味蕾變了。

我去泰國的餐廳做菜期間,發現他們的餐點用的都是高湯,是許多食材煮成的高湯,而不是像台灣人用自來水加一堆有的沒有味精。

他們醃雞肉也是用天然食材與調料去醃,所以帶過去的台灣醃料也派不上用場,在路上也看不到台灣料理,之前的食安風暴,對我們國際形象其實造成很大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