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這一家,其實在很多年前我就寫成文章了,那時一碗才四十的時候,只是沒人知道是我,我也只是單純分享。

而土魠魚這種食材,隨著海洋資源日漸稀少及人類貪吃欲望不停,只會愈來愈貴,也愈來愈少。

所以在台南市面上流通的魚羹,其實有一半都不是用真的土魠魚,有的用鰆魚、有的用白北魚,反正懂吃的人也不多,也沒人去探究。

但野生的土魠魚是真的很好吃,通常來自澎湖一本釣!通常最頂極貨都會被有錢人給第一時間訂走,一塊塊真空超低溫冷凍,你問我為何知道?因為我曾為一戶身價數百億的住宅當過總管,裡頭有頭有臉的人都愛這樣做。

-

我愛來這裡,但也很多年沒來了,這是今年二月拍的照片,沒有寫文的日子裡,也愈來愈多部落客想憑分享這樣的鄉間美食去增加名氣,這很有效,也能確實得到人心。

這裡的湯頭也煮的很好,魚塊是真土魠魚,我特喜歡挑肚子的部位來吃,每次吃不過癮,還會另外加買炸魚塊回家配白飯,畢竟敢用真的土魠魚的店已不多了,雖然愈來愈貴,但支持的人反倒愈來愈多哩。

灣裡就一條灣裡路帶有食物群帶,好吃的老實講不多,請利用早上十一點左右的時間,到灣裡路與興南街的全家對面找尋這個美味。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