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去年九月發生了一件事,從我蘭嶼回來後開始,這件事是一件大事。

逼得我不得不改變那時的所有生活,緊急地買房子,緊急地搬家,緊急地忙店裡的包場,緊急地當爸爸。

這家小店是有一次我搬家完很累,跑去灣裡路亂晃,原來星期六灣裡市場晚上有夜市呀,雖然小的可以,但它仍然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夜市。

進去第一家就是這裡,沒想那麼多,買回去吃覺得,唉,蠻好吃的呀。

雖然沒有蒜頭洋蔥九層塔,但它的胡椒粉真特別,中藥甘草味濃,炸的火候也好。

就一路吃了快一年了。

其實這裡除了巧味這連鎖店沒問題外,鹹酥雞沒一家能吃的,因為我都吃過了,實在不好意思這麼說,但這真的是事實,我不好意思打槍住戶群組的人,好像每個人的口味都有些障礙,說多了得罪人。

但也真的只剩林姊妹夠好吃。

雞肉吃起來帶點蒜味,特別是它的雞胗,跟一般高溫油炸不同,這裡的吃起來像油封,而且居然有九層塔,低溫油封造成了它的軟滑,好特別的口感,我沒吃過這樣的口感。

這裡甚至還有特別的糖醋醬,真的很用心。

另外薯條也強,我是指地瓜,脖子也好吃,我都會去對面超市買啤酒,便是我週六晚上唯一的救贖....

我常揹著兒子來買,也常買回去抱著兒子一邊哄一邊吃。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