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也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自從多年前新天地美食街改建後,我幾乎都只跑去吃杏子豬排,但自從他漲價後,我開始轉移陣地去樓上,樓上沒有漲價,而且勝博殿的白飯淋上那胡麻醬真的是人間美味之一。

日系的定食店如許眾多,要分出個高下其實有難度,因為每家都有每家厲害的東西在。

勝博殿應該出名是豬排,但我卻覺得他的雞排煮非常美味,而且價格與份量超群。

看細一點的話,他的高麗菜絲與味噌湯,味道也是比較細緻,但我想重點還是胡麻醬吧,敢用的日式定食業者不多,不是用現成的紫蘇梅醬要不就和風醋,真的很難找到給客人胡麻醬的。

而這裡小菜的黑豆也不錯,配上茶汁會讓人有暖胃的感受。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