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我個人實在無法做到的,就是給予食物極緻浮誇的外表,肉很多,很大盤、堆的像山。

或者是五顏六色、冒煙、火焰、裝在奇怪盒子裡,飲料裝在怪瓶裡,乾燥花、木紋桌市、整只龍蝦(其實也不是龍蝦)、麵線加一大堆蝦一大堆海鮮…等等不及備載。

我也一直在想要不要也跟進?不然生意每況愈下。

後來想想,如果一定得要這樣才能生存的話,壓縮利潤增加行銷支出換得排隊人龍,那會是我要的嗎?我想也不是。

-

但現在目前此時此刻,社會上的確充斥著這樣花而不實的諸多食物,消費者喜新厭舊也很可怕,一不小心就被淘汰了,我若不能撐住,怕也只能成為安慰的淘汰而己。

台灣整體經濟的崩壞、娃娃機小資經濟的掘起、沒人搭理的食安危機、可有可無的臉書IG、不再公正的美食報導,我也不是負面,這些其實都是不爭的事實。

這篇文很像在勸世,其實我每篇文都在勸世,但有用嗎?答案是沒用!

-

那天晚上沒人預約,索性去吃這一小鍋,哇靠!有預約還得等一小時,生意真是好,來看看原因。

跑去新光三越中山店的樓上,其他品牌都沒什麼人,就連瓦城也沒人,就只有這一小鍋爆滿。

我算是這一鍋的愛好者,而這一小鍋也和他們是同一體系,主打價格親民肉大盤飲料冰淇淋免費。

叫了一個最便宜的兩人套餐,好像七百多吧,就如燒肉同話一般,他們也是同一體系,主打都是超大盤的肉,其實也真的吃不太完,湯頭用的也沒辦法挑剔,生意會好有它的原因。

但一般的店家沒辦法這樣搞,只有財團與集團才有足夠的人力與儲存空間這樣弄。

肉多的概念來自於石二鍋的肉多多,這是再改良版,很狂沒錯,我相信這樣做也會有其它店家跟著做。

其實這樣的價位和一些火鍋吃到飽的價位差不多,但卻不用準備那麼多東西和人力,儲存食材的冰箱也少了大半,這是很聰明的做法。

-

我不知道唉,很敬佩,但也很煩惱,對消費者比較有利沒錯,供需法則也確實也淘汰不適合的店家,畢竟這個世界是很殘酷的。

不管是這一鍋、這一小鍋還是燒肉同話,他們結帳後也都會再送肉品招待券讓客人再次上門消費,這更是絕招,如同碳佐麻里的禮券一般。

-

我在想,我還適合在這海洋中載浮載沉嗎?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