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市場創始於1918年,屬社區型市場,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因現今成功路巷內天下飯店及北區公所一帶有條大水溝流經,其沿線人家以養鴨為生,因此有了「鴨母寮」的稱號。

鴨母寮己經被太多人炒作與神化了,在此不予置評。

裡頭好吃的當然很多,讓我覺得厲害的都是秋雅帶我去的,例如某間炸物,他的某樣炸蝦很好吃。例如某間肉乾,他的豬肉乾水份何其飽滿。

其實那時的我意志消沉,她知道我努力了幾年的東西不見了,為了鼓勵我重燃對美食的熱情,所以她不顧一切,身上也沒錢就帶我去吃東吃西,我感到感動又愧疚,因為我那時真的放棄寫文一途了。

能夠繼續寫,得感謝很多人,但秋雅是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有時候她的話也讓我無法辯駁,在我失去前她有勸過我,是我不聽勸硬要幫的,能怪誰?

-

她帶我去買了小卷,其實我不敢跟她說那不新鮮,還去買了一些肉,因為炭火麵從古早至今的傳統,就是買菜完去那兒吃碗麵,想燙什麼她們都會幫你燙好,再讓你沾那邊的醬油醋辣椒,這樣才會爽!真的是爽!沒別的形容詞了。

至於好不好吃?有炭火的東西真的是蠻香的,只是他們出名以後要等的時候有點久,照片我也是用當時爛手機偷偷拍,是去年四月的事了。

吃完還去吃無名豆花,出名後也變了。

是不是一切都變了?連我也變了?

對呀,垃圾麵也沒有小時候那麼髒了,也有個比較文雅的名字叫炭火麵了,那還有什麼不能變的?

很多話語我都只能放在心中,無語問蒼天,命運有時會安排一些人來歷經我們的生命,秋雅改了名字後,我就很少跟她聯絡了,希望她能夠得到心裡真正的快樂,我真心祝福…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