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劉家這二十年來,也吃上百次了,從我以前當兵的時候,你看它歷史其實也算久,味道也沒變過。

這幾年來,品項陸續變多,都是隨著歲月增長而慢慢增加,其實他的肉粽並不難吃,且也大顆,但世人總愛用那些澆肉汁的去比它。

它的醬油膏是自己用的,老實說較適合菜粽而不是肉粽,但這麼多年通用至今也己習慣了,來劉家就是吃個菜粽和味噌湯便是。

-

味噌湯漲成十五元大約有十三年,但料也一直很多,很少有人能用那麼多豆腐與油條,甚至湯裡有魚乾、昆布、柴魚和香菇的,說實在挺令人感動。

-

魚翅羹也是大概二十年前出現的產品,我記得很清楚,那時我在成功嶺受入伍訓,離開台南前都得來這裡報到再去坐火車,記得非常清楚,魚翅羹裡是真的有魚翅,但魚翅的世界分成很多種,懂的人才懂,不懂的吃冬粉翅也很開心,但綠色和平組織鐵定對真魚翅有意見,但我想在針對點上面還是要有個可以量化的地方,例如高級港式料理好了,用了老母雞湯、金華火腿、九頭鮑發泡的汁去燉出來的天九大勾翅,我想比較值得被批判,其它的反倒都是小惡了,不能一概論斷都是大惡,畢竟這都是源自人類的口腹之欲才有的惡,但這惡是不是真的惡?就有待商確了。

-

扯了很久我知道。

-

劉家是真的改裝潢了,其實只是把原有桌椅上了新漆,每個桌子上方加裝投射燈而已,但也很夠了,只是這樣就沒辦法低調,一是為了顯眼,二讓客人拍照也好看,是一石二鳥,缺點是燈泡讓現場用餐環境增加約5度的溫度,這點好像沒人注意到。

-

肉燥飯一直沒什麼人關心注意,雖稍貴也過甜,卻超大碗,加點蒜泥與辣油會更好吃,更能與味噌湯和紅茶組合成50元套餐,之前粉絲頁有提過。

但,紅茶少了100cc也沒人注意,以前十元紅茶可是很大杯的呀。

魚翅羹雖然才35元,但味道卻完美表達台南螞蟻人的喜好,多年來始終如一。

還記得前年那個大地震,震醒了所有台南人,我也開車載著媽媽和我家的娃娃瑪爾出來避難,那時就是帶我媽來吃這兒的魚翅羹,我知道很甜,這裡的食物都過甜,連肉燥飯都很甜。

-

最近出來狂開的X家,應該是要出來快速吸金的吧,其實賺錢沒有分什麼好壞,只是說,做吃的還是要回到原點,讓東西變的好吃,才能真正做一輩子,而

不是做一陣子…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以上照片是我舊零元手機三星J7拍的,那是小斐送我的,我用它總共賺進了約兩百萬以上台幣,雖然有的不是我的就是了。

以上是我用新零元手機NOKIA6拍的,其實這手機一年前就續約換好了,只是一直捨不得用,直到J7真的功成身退才換,劉家用了二十幾年的櫃子都換了,我用了四年的手機怎能不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