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的假日,勝彥說要去找東青,說他住崗山,好吧,我也沒事幹,就載勝彥去。

到了崗山後,哇靠!東青不在家。

本來想說去小梅子吃泰國蝦吃到飽,一查GOOGLE才知道他倒了,我看是被吃倒了,一斤二百五起跳,一斤大約十四只,正常人都會吃個兩斤左右。

-

後來又想說改去吃鍋爸,我以前和花貓常去吃,印象還不錯,沒想到漲了好多,一個人要五百多,那我幹嘛去吃重組肉?

-

這時勝彥不知哪根筋不對,說要去吃舊市羊肉,說超好吃的,吃了會升天之類的,好吧。

反正這本來就是個沒有目的的旅程。

停好了車就上,舊市羊肉一定賺了很多錢,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停車場。

叫了一個羊肉爐,一看就知道溫體的,湯頭真好,而且沒有雜質,熬的很用心。

這樣一鍋四百五不貴哦,畢竟台灣本土溫體羊的價格將近紐西蘭綿羊貴五倍以上,來崗山沒道理吃冷凍進口羊。

就算到了其他羊肉名店,他若沒說你也是只能吃冷凍進口羊,何苦來這一遭?

羊油麵線還可以,你若問說我覺得哪裡的羊油麵線很好吃,我會說是海安路一段的小腳腿,他的羊油拌飯也超級美味。

炒青菜我就有點意見了,一盤六十都是菜梗居多。

吃飽之後我提議去十五年前常去的電影院看電影,記得好像都是新片,而且是二輪新片,兩片才一百多,但那都是十五年前的回憶了。

所以找了個車位停好車,經過一個好大的公園,我看見了一間雄偉的廟宇,我其實不常對廟宇的建築風格感到好奇,但這裡卻讓我走了進去,感覺他與眾不同。

壽天宮。

這裡的工法是我很少見過的,尤其是屋頂上頭的那些裝飾,個個都很精美,而且都是獨特的民間故事。

來這裡上了香,幫自己、幫家人,也幫阿邦拜拜一下,希望他能夠身體好起來,好好還我五十萬。

拜拜完後也走到了十五年前來過的統一戲院,周星馳的功夫,我是在這個電影院看的,印象很深刻。

對於他的木椅,對於他的不潔、對於他的空氣,我都很有印象。

現在播的還是院線片,但己經不是以前的兩片一個價錢,那我想我還是回南台看就好,價格也一樣,幹嘛坐木椅呀。

而且他的位置會讓人相當害怕,深藏在巷內,如果不說,你會很難相信這裡會有電影院。

雖然沒有看電影,但還是在附近找到了我最想念的飲料店,也就是當年因為黃金比例太過堅持而被網路霸凌搞掉的清玉。

其實那是很奇怪的現象,全台瘋狂開,那時台南至少十四間吧,事情一傳開就幾乎全倒,記得台南最後一間是在成大育樂街,但最後還是堅持不住。

-

我一直在想,店家有所堅持不對了嗎?

相較於林鳳營和老虎堂事件,用假的東西被發現卻沒事,只要買一送一或是請個正妹店長就好了,台灣人好賤啊,會去買一送一排隊的究竟都是些什麼樣的人啊…

除了翡翠檸檬之外,我最愛的飲料叫做黃金橙,裡頭有蜜過的鳳梨、百香果和橙汁,真的是無話可說,喝到有點感動。

還好清玉還沒消失台灣。

回台南後則去吃我最常吃的肉燥飯配皮蛋豆腐,結束了毫無目的尋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