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來的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但是阿誠牛肉湯,我必需得講故事,因為一切的故事,都太過真實。

2011年11月,我在安平創立兩津,雖然是個被騙錢的不感人故事,但也確實讓我知道我在食物方面有驚人天份。

2009年,是我第一次吃到阿誠,但忘了幾月了,只記得那時在民族路的他們,給我全家人不少溫暖,我常來這裡吃牛肉湯,那時一碗好像才賣六十,而且還送飯,只是那時候的肉燥飯沒現在這麼好吃。

我記得本來的菜單不多,後來增加了金錢肉,我家人愛吃,其實金錢肉就是切薄片的牛腱肉,口感帶筋一圈圈,當時想的到把這部位拿來賣的,除了阿誠,也還有當時附近的牛肉湯(後來出名賣很貴),我最常吃的就是金錢頭加牛筋,也是一碗六十,我愛死了,花貓當時也很喜歡,常要我外送去亞伯大樓給她享樂,阿誠真的是俗擱大碗

-

2011年我創業後,把阿誠的事告訴當時幫我做燒烤的娟姐,我跟她說,阿誠有很好喝又大碗的20元骨肉湯,還有賣二元黑輪米血豬皮,而且是外面兩倍以上大小,還有賣三十元芒果冰,都很好吃,那時還有還有賣什麼五行水餃,就是五種顏色的那種水餃。

結果她把這些事跑去告訴阿阿叫,也就是我的偶像叫哥,叫哥當然會寫成文章啦,一寫阿誠的生意就變的很好啦,其實老闆也一直有在研發新產品,那時的新產品就是鐵板燒系列與夜市牛排系列,阿阿叫之前的文章就有交待過,露露麗麗的老闆就是阿誠老闆的女兒,但我不知道原來兒子是鮮果診所的老闆,這一切都有一些姻緣際會在安排,但都跟部落客有關。

那時老闆剛研發牛肉麵,記得當時味道超級甜。

-

後來我搬去青年路,又搬去海安路,把店收起來到處流浪,就好一陣子沒再去阿誠吃了,應該說,是沒臉去阿誠吃吧,我的女友等不到我成功就嫁人了,我只能偶爾跑去阿誠幫爸媽打包,以下的照片就是我最後一次在民族路吃飯拍的。

-

半年前,阿誠從民族路搬來我家附近的武聖路了,這當然更好,好停車,離我家也近,這店面應該是他買下的,老闆很厲害!

菜單和之前比起,沒有漲價,但選擇更多,我就吃打拋豬飯吃的很爽快!超大一份才賣五十,雖然不算道地,但吃完卻會默默流下眼淚。

那日在裡頭吃飯喝湯與老闆閒聊,聊到他們店的過往,他開心地炒了豆芽給我吃,其實啊,我對這裡有很深很深的感情,這些員工和我爸媽也很熟。雖然我離開教會真的真的很久了,但上帝有在安排一些事我知道,不然也不會讓林憲平牧師的妻子來我店裡小組禱告了…話說天橋教會在安平工業區的那個會所真的很浮誇,根本就是復仇者聯盟的基地的樣子…

老闆也是虔誠的基督徒,粉絲頁也叫做福音廚房,菜色也有特別的取名,例如基督馨香捲、喫的很喜樂紅咖哩牛肋飯、基督精冰…等

這次我就不逃避了,來吧上帝。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