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去年八月食記,隨便看看就好,別下太多心思看我文章,會得內傷)

自從保國衛民被刻意炒作之後,首當其衝的保,也就是保安路,那更是觀光客最愛來的首選。

你來到保安路,你會想到誰?

第一應該是阿銘,接下來應該會是阿卿,接下來應該是阿鳳或阿村,再來是阿娟,再來是阿龍,反正都是阿什麼的就是了。

像我,就是阿智。

-

這家阿桂,其實歷史相當悠久,位於保安路與國華街的黃金三角窗,但這裡就是那種經過很久卻不曾會停下腳步來吃的店,台南這樣的店其實很多。

很多老店,會受到媒體及政府觀光資源的青睞,沒受到青睞的新店,會自己花錢找人寫文來獲得青睞,而這間阿芬可就厲害,什麼都不用。

其實炎熱的那天會來這裡吃,也是因為不想排隊而隨便找一間,保安路離我住處很近,所謂狡兔有三窟,我想我也是狡兔。

不知狡兔本人還會像以前一樣看我文章嗎?還是也受到負面消息影響?

算了,那都不重要。

-

我去對面買了冬瓜檸檬,我喝過的冬瓜檸檬專賣,在市區最好的要算是海安路一段的冬瓜寶,郊區就是善化的一等涼,而免費提供冬瓜檸檬給客人喝最好喝的,則是前鋒廚房。

對面是集慶坊,老實說覺得尚可。

叫了一份炒飯,炒得不溫不火,沒特別鍋氣在。

一碗意麵,中規中矩,沒特別回味在。

魯味,也是中規中矩,表現最好的會是蛋花湯。

我想阿桂能在這戰區生存這麼久,就是因為這份難能可貴的中庸之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