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星期天,楊平陪我去南門路假日花市買薄荷。

薄荷在我店裡,是重要的香草植物之一,因為它的涼感以及它的芳香,我可以用在沙瓦上,也可以用在摩西多上,有時還能擺盤。

-

買完植物後,楊平說他要去迦南買紅茶給家人喝,因為楊平媽說想喝,想念當年她讀南商時來這裡的紅茶甜甜記憶。

哈,買了,我也得到一杯,喝完的感想,嘖,這糖是不用錢嗎?甜的不可理喻。

-

迦南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85-4號,的確是許多人的回憶,這附近的小豆豆、莉子冰果和迦南,他們都有一定程度的關係,真好,有這招牌就無敵了,好不好吃己經不再那麼重要,老店在台南,可是很有權威的。

迦南美地,流奶與蜜。這句話在店中有提到,這是在聖經中的一句話。

迦南美地顧名思義,是美好無比,但這不過是將來天上迦南的預表,意思乃是叫我們嚮往天上的迦南,地上的迦南美地再好也會成為過去,終究也是屬物質的,而且也是暫時的,我們所要追求的,乃是天上屬靈的迦南美地,因那是永恆的,屬靈的,榮耀的。
迦南是一個地名,原意為「低」,指地中海東岸的沿海低地,是一個古代地區名稱,大致相當於今日以色列、西岸和加沙,加上臨近的黎巴嫩和敘利亞的臨海部分。
-
來這裡的人們,會吃的有幾大類,鍋燒、魯味、紅豆牛奶冰、布丁。
我個人則是喜歡來這裡投十元的爆米花機,這會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在中國城和東帝士投爆米機的自己。
-
這裡的鍋燒湯頭不錯,特別是上頭加了“桃花麩”,我曾給這食物取個名字,叫窮人的湯舒芙蕾,許多人熱愛此物。
這裡的冰也很經典,都值得一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