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將學習台北知名實話部落客滴口水老K的撰文模式,也就是打完全部文字再放圖片,使用手機是三星的零元手機J7,“零元手機真實呈現,心隨意轉老實品味“一直是美食地圖的核心價值,說真的老編我還蠻低調,寫格充其量算是興趣,有時賺點生活費用,多時能幫助一些無名美味店家讓人知道,公開場合不是很願意出席,除非未來有人叫我出書才有可能,我現在胖胖的,不帥了,還是默默寫文就好。
-
一早我去中興林場爬山,慣性的從側門進去,車也一如往常地停在愛森堡大樹頭農庄外,我跟愛森堡的主人過去有認識,這是他退休的生活所在,過去我在開店時,常帶花貓遊山玩水,這裡便是我的最愛,習慣在這裡叫盤麻油蝦、胡椒蝦、青菜配上免費的好吃白飯,吃飽後去後山走一走,再回來泡茶,曾有好一陣子都是這樣的模式,樂此不疲。
本來王董有意請我經營這裡,我也做好了計畫案一起討論,但那時家中發生了一些事,便無疾而終。王董的誠意十足,免費讓我使用這數千坪的土地和耗資數千萬的所在,可惜那時我並未俱備行銷能力,等到今天終於有能力時,這裡也沒有營業了,剩下荒山野嶺一片,但我相信,只要真的有心,這裡可以成為台南最棒的檜木餐廳才是。
-
又離題了,爬完了山肚子很餓,原本想吃新化市區吃個魚羹,但想到每次都吃一樣的東西難免厭倦,四川佬也吃的有點倦了,那就來東林吧。
-
東林一定要早點來,像我來的時間差不多十點多,肉絲飯和一些菜類就都賣完了,這地段可是新化最熱鬧的地方,而東林的滋味並不會輸給在地的目鏡陳,所以在地人也超捧場,若是十二點來,我還真的不確定能吃到東西呢。
-
東林在街役坊對面,其實街役坊有地下停車場,想到這裡,我忘了還有一篇街役坊的文章還沒打呢,真是罪過,素華姐請我吃牛排,老闆也送我鳳梨酥,一定要找時間打一打才是。
-
由於這幾天每天都吃朱過魚,所以我叫了肉燥飯、蝦仁飯、魯蛋,味噌湯、魚丸湯、燙豆芽來吃,真是餓得很…
肉燥飯肉油的部份很入味,醬汁有些微的玉桂粉味道,魯蛋外觀看來不入味,但入味才知道我錯了,真是相當有味道。
蝦仁飯的飯粒混合蝦汁、肉汁、蔥油等,乍吃之下有點像是市區的矮仔成流派,其實我會列入是矮仔成的濕炒和好地方的乾炒取個中間值就是東林的味道,比較甜,濕度適中。蝦沒有糊爛,明顯抓過鹽與蛋白微摔過,我想這是對蝦的一種尊重,事實上我吃不太出來火燒蝦和厚殼仔的分別,我想不管大蝦小蝦,只要對味,那就是好蝦。
-
味噌湯與魚丸湯一碗十元,恰如其份的完成他們的工作,而那盤豆芽菜雖讓人有個抱怨,但其實也新奇,在飯桌林立的市區,甚少看到這做法,燙完後淋上肉燥汁再加點柴魚片,豆芽雖超便宜,但也讓我老年生活想開小吃店的想法多了一些變化,畢竟這豆芽若是在鴨肉店或鵝肉店,算是舖底配菜,在平價鐵板燒則成為特定配菜,在日本的鐵板特燒更能成為主角甚至精力來源,一樣的菜看怎麼用,能給予不同的價值感。
-
最後在找錢的時候我看見了一位常在臉書PO美食的女性朋友,長的一樣,衣服也一樣,感覺是老闆娘,不敢相認怕認錯,事實證明我真的擁有可怕的認人能力,也就是這樣才能認出我學長和許多過去有過交集的“朋友”吧
-
最後一張照片是糧戶食堂的老闆在台南開的創始店,肉燥河,本來吃完東林後想再去吃吃,結果沒開,改天有機會再來,感謝黃董上次熱情招待,二十年的高梁真是好喝…
 
 
東林蝦仁飯
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56號,06-5981928
營業時間:6:00am~13:00pm(不過12點過後常常會有熱門商品售完,最好提早來)
每周一 二 公休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