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通電話吵醒,電話那頭氣喘吁吁,訴說著某間肉燥飯傳奇結束的事情。我只好拖著破病的身子,硬是來店外看看,呼~~~~真的關了

那新光三越中山店的櫃呢?也是一樣…

謝謝您陪了我三十幾年....
從我有記憶以來,您就是台南小吃中令人傲驕的肉燥飯和魚丸湯代表。
爸爸帶著我,從孩提還不會拿筷子時就開始在未改建前的海安路沙卡里巴狹小店面大快朵頤。
我才不管中間發生什麼員工另起爐灶還是什麼貓鼠落哥碩哥事件,我只在意味道的傳承。

您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不管這是不是事實,我看著斑駁而冷清的您,再望著旁邊盛開火紅的木棉,心裡悲傷,表情冷淡。

“本圖引自張哲生”先生的臉書

人來人往潮起潮落,這幾十年來,辛苦您了。
肉燥飯、綜合丸湯、香菇肉飯、香菇飯湯、白菜滷、魚皮湯。
這些屬於您的味兒^_^再見

 

 

看到張哲生先生的臉書照片,心有所感,來回憶28年前的中正路吧。


老編記得媽媽總愛帶著年幼的我和妹妹坐24號公車來逛中正路,那時的”香斯麥”還在,而且有兩間,我永遠記得那炸雞和漢堡的香味。

那時”巧立”百貨還在,媽媽都會買葡萄汽水給我喝,我都偷溜去三樓打電動,打到老媽受不了而在一樓買了我人生中第一台任天堂紅白機。


逛完巧立後總會到斜對面的”沙卡里巴”吃東西,一進去就會看見右邊有間果汁店,店前有攤小香腸攤,媽媽會買給我和妹妹一人一根香腸,那香腸是用小牙籤串起來的,末端還有一顆新鮮的,小小的蒜頭,至今我也依舊記得那烤香腸的香味。


果汁店隔壁是一間賣著蛋包飯和土托魚羹的店,母女總忙不過來,所以總會再到隔壁的“矮仔成”吃蝦仁飯,我會在一碗碗堆疊成山的蝦仁飯裡選一碗自己喜歡的,幼年的我對這樂此不疲,那時的菜單還很單純。


有時父親會騎偉士牌載我去矮仔成斜對面吃“清根朱過魚湯”,父親習慣叫盤清燙小卷沾美奶滋,還會叫碗味增朱過魚湯和朱過魚生魚片哩~
肚子若餓了,就會要碗肉燥飯。特別的是,當時清根老闆娘會透過一個小洞跟隔壁的“全生小食店“拿肉燥飯過來,而我則是喜歡全生的香菇肉飯...


打到這裡,或許會有人覺得我在亂蓋,或許有人不知道我在打什麼?怎麼可能記得這麼清楚,事實上也不用多說什麼


我只是透過手機螢幕真實打出我的童年回憶罷了,這些文字或許會喚醒某些朋友的記憶,你(妳)還記得嗎?
我從來就不曾忘記,烙印在我身體裡的美食記憶^_^在這網路資訊膨脹爆炸的時代,唯獨只有真誠的慢慢打出文字,才能讓人覺得自己還存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