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用零元手機拍食物的我,從此篇可以看出手機畫素進步的痕跡。
龍貓那天與我吃,差不多一年前的事了…
好地方的歷史,有記憶的人並不多,還記得當年的鐵皮屋嗎?在台南提到蝦仁飯,幾乎都只會談到矮仔成!

矮仔成分支出去的店家己不在少數,當然許多人會喜愛它那種日本時代留下的濕黏蝦汁燉飯味道,事實上他們也還是依照古法煮米剝蝦,只是價格和份量上面己偏向以觀光客為主,而其中的故事因牽涉到隱私,在此就不便多說。
蝦仁飯各有其支持者,像我就愛吃便宜好吃又乾爽的,從小吃到大吃不膩又不嫌棄的有誰呢?就只有好地方了…
好地方默默在此經營四十年,從一個小攤子鐵皮屋到現在整棟大樓都是自己蓋的,可見做吃的還是不錯。
其實很多人會推崇和緯蝦仁飯,和緯雖不難吃,但價格卻是好地方將近兩倍, 價格雖不在個人認知程度上 ,但個人還是較甲意老地方的供餐速度及方式,畢竟出外人嘛。
一碗二十的蝦仁飯,米粒拌入滋味豐腴的蝦汁與肉汁再炒,有炒才有香氣,愈吃愈滿足。不像小北某間日本料理的蛋包飯,居然蕃茄醬混合沙拉油後直接用拌的,也不炒,吃的滿是油味噁心至極!
特製小火爐保溫的香腸,現已不多見,只剩幾家歷史夠老的飯桌仔才可見其蹤!
大樓的樓上,之前有截拳道的道館,不知現在還在不在?我的好學長都跟我說他自從上了截拳道之後,出拳出腳的速度變得很快,他出拳的時候對手剛看到拳影就直接中拳了,這也讓我敬畏不己。
小時候,老爸騎偉士牌載我來鐵皮屋,就是蝦仁飯、香腸、咖哩花椰菜、筍絲炒蛋、洋蔥炒蛋、味噌湯這幾樣。
當然你也可以學我包個六十元便當,可以一次盡享四種美味,選三樣經典小菜。
當時年紀真的很小,偶爾他麻將贏了,可以吃好一點,就會叫魯旗魚、魯豬腸、爌肉等一些比較好的菜和我一起吃,菜甫蛋也很不錯。
三年前曾有一道讓我驚為天人的不起眼小菜,涼拌粉肝,那是我從小到大從來沒叫過的小菜,也是我吃遍台南涼拌粉肝以來覺得最感動的味道,甚至還想拜師學藝,可惜他們不教,也不做了…至今還覺得深深遺憾
這回憶也一直一直陪伴我們滿足腸胃與心靈,也許就這樣子直到永遠,但永遠有多遠?我看不見…
 
 
 
好地方蝦仁肉絲飯
台南市成功路377號
早05:30至午14:00
[週四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