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三媽,這需要多寫嗎?不用,我記得我第一次吃三媽是二十年前的事了,那時候第一次吃,是在府前路饕公對面,那時饕公好像在大同路剛創業,還沒開店面,饕公也有他們的故事,和梁記有關,但你知道的,我不會在這裡提故事,也不講歷史。

-

但這小東路的店面啊,真的得說一下,這十幾年來的演變史,最早是賣火鍋的,賣Q10膠原火鍋。

收起來後沉寂一陣子,又是賣火鍋。

再沉寂一陣子後由一家199燒烤讓人吃到飽接手,名字叫做燒…桑,僅提示,他們以前很小間,在澄花壽喜燒隔壁,咖哩飯和秋刀魚串燒很好吃,那時我剛創業,對於他們敢來租這間店面感到佩服。

後來這家倒了,換成由東豐路起家的卑南胡同接手,卑南胡同剛開店時被壹周刊報導,一串十元的牛肉串與雞肉串闖出名號,他們敢來接這裡我也覺得佩服,當然接手後的價格沒辦法和東豐路相比,不過在當時,的確是一間很強的店,想吃燒烤都會想到它,目前的卑南己搬到附近的巷子裡,味道和當年一樣,我偶爾還是會去喝杯小酒。

-

最近接手的,就是這間三媽了,醬料區比較大氣,其它也都一樣,價格也和開了半年的新光店雷同,請參考【台南市-南區】三媽臭臭鍋新光店 不太一樣的三媽,那時吃的時候適逢冬天,正好是茼萵的季節,我嗜食茼萵,就這樣子,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我對於台南的百元火鍋不再有任何的感動,除了AF之外。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