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輝是我的愛店,想到它,我有很多想法。

其實民間隱藏著許多超級高手,煮出來的食物美味到令人髮指,但卻不會做生意。

俗話說︰{生意子難生}。有時候東西好吃也不見得生意就一定做的起來,東西難吃也不一定就做不出來,做吃的講求的是運,也就是所謂的氣場。

-

文南路328號的阿輝,來到這裡我就想起以前常寫的合味肉筋麵,我還是記得那味道,可惜那堅持的成本太高,但我的心中會一直懷念那個肉筋的,那時我也帶不少部落客去吃的說。

阿輝賣的雖然是肉燥飯與嫩骨,但我個人較偏愛肉燥飯,煮的不溫不火,恰似他媽的溫柔,我從15元吃到20元,卻不曾從外太空找到行天宮。

他們的湯頭強爆了,是豬骨加上魚骨,不用加味精就喝得出真功夫,若用假掰的說法,在日本拉麵來講,這就叫做豚骨魚介湯頭,在麵屋武藏是要賣快三百元滴呀,而這樣的湯頭在台南小店其實不多,相似的還有青年路上某間小炒店的鍋燒意麵,也是用類似的湯頭來煮鍋燒。

這裡不用花三百,一碗魚丸湯25元就有了,我特愛綜合丸湯,有魚丸、肉餃和香菇丸,是我小時候吃到大的味道,或許是跟水仙宮那家廠商拿的吧,不確定,但喝了這湯會有點感動,而且還能討湯。

我也愛這裡的小菜,便宜好吃。

魯豬腸、魯菜料、小黄瓜都是一絕,而且都不貴。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Y哥 的頭像
    JACKY哥

    JACKY哥的悠旅食光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