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去台中吃豬腳你會想到阿水師,去屏東吃豬腳你會想到萬巒,去里港吃你會想到趙壽山,我想霸王豬腳在台南,是足夠有這樣的聯想。

其實霸王豬腳上網一查,你會發現不是只有台南有,我在我個人臉書上說了兩次,很想去霸王豬腳打工的真正原因,並不是POLO說的老闆娘身材好,而是我看他們在吃的員工餐,好爽,吃好多。

我來這兒吃,這半年應該超過三十次了,能夠一個禮拜吃兩次以上,足見對一家店的熱愛,無論是小吃或是餐廳都是一樣對待。

-

三十次裡面有二十九次都只有豬蹄可點,害我有點嫌棄它,但它也從95調漲到100,每次吃都要加許多蒜泥才肯罷休。

好不容易有一次的下午問有沒有腿厙,居然有說!這讓我喜出望外,但吃完之後卻有點失望,因為腿厙的皮下油脂雖豐,但肉卻是乾澀的,這與從頭到尾都滑溜溜的豬蹄一比,高下立判。

看來我就只剩中段尚未攻克了。

-

其實我自己也會魯豬腳,但也是沒辦法魯的這麼透徹好吃,這可能跟我的懶散有關,因為魯豬腳要好吃,不能懶!

大鍋去魯,用瓦斯魯才夠味,下頭還得墊上甘蔗才不會燒焦。

本來以為霸王豬腳吃多會厭,結果也不會。

-

以前我在海安路開燒烤時,旁邊也有一家霸王豬腳,但不知為何改了店名,沒去特別考究。

其實很多菜市場裡頭的豬腳也很好吃,像我以前去寫聚福香的業配,他們的味道也很不錯。

豬腳雖然只是一斤七十五的便宜部位,但透過心意卻能大幅加分,甚至躍上國際,如德國豬腳便是其中之一。

蘋果媽說霸王豬腳的老闆是她舅舅,店交給員工,自己去大陸做生意了,真想認識他,我可以每天去打工兩個小時。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別看照片只有三張,即使照片來了三十張,我相信二十九張都只有豬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