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那一夜,真的餓到,隨便找了一間小館子吃吃。

猛一看,建平七街上的店面區好幾間被租出去了,這裡的店家好像很愛做辣的。

有四川烤魚、老四川、有重慶小麵,也有吃湘喝辣,這吃湘喝辣不就是之前北園街的老店嗎?網路上超多食記。

怎麼會搬來這裡?管他的,進去再說。

-

之前我的店前面的文平路,開了一間川菜小館,好像是連鎖的,忘了店名,前身是賣火鍋的,裝潢有乾燥花,有賣梁山雞的樣子,前前身也是賣火鍋的,但沒做起來。

吃香喝辣的菜單就和文平路上的開飯川食堂很像,對,我想起來了。

我是一個做菜很快的人,也是一個無法等待的人,但這一等就是半小時,我看店裡的客人其實也還好,不明白為何能等這麼久。

味道其實都還不錯,也沒有地雷,其實有時肚子真的餓扁時,又聞到那麼多香香辣辣的味道,又等了半小時才上第一道菜,再好吃的東西怕也索然無味了,由於速度太慢也不敢加點,只能每道菜等十分鐘以上,這些菜是很下飯的,所以一道一道慢慢上,就失去享受美味的節奏,速度真的很重要,不信來我店吃一次看看。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