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路一段286號,這家店其實如果真要算年紀,在這地址還算是年輕。

偶然下午買完菜無聊我會找東西吃,很多美食就是這樣被發現的。

-

說到魯麵,台南有名的店太多太多了,台南有三大天王,阿娟、阿婆與阿浚師。

阿浚師的老闆爽廷與我有段緣份,那年我還在開燒烤店,無聊跑去烤丙級中餐執照,我們一起上課,其實我也上沒幾次課,也只煮過一次實作就直接上戰場了,沒想到運氣很好,唯一實作的一次抽簽考出來,而那天我的手還嚴重燒傷而帶傷考試,我記得我很臭屁的第一個考完走出考場,爽廷就這樣看不到我的車尾燈而搖頭嘆息。

我最喜歡的味道是阿浚師,和認識無關,他的湯頭味道與肉羹的層次感,是裡頭做的最好的,而且他們有超強的魯蛋在,其他的阿娟和阿婆都望塵莫及的味道。

-

其他間的魯麵就不提了,但台南魯麵的價錢都落在小碗六十、大碗七十左右居多。

而今天的介紹的這一家就厲害了,只賣四十,而且料很多。

但是要說真的好吃嗎?其實沒有,湯頭沒有濃厚的菜頭、香菇味,肉羹也沒有該有的咬勁,但令人感動的是,這樣做生意的方式就是在過生活,而不是在賺大錢。

或許是位處南區,或許是疼惜一份情,這大碗又料多才賣四十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