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這段期間,很遺憾地我感冒了,也發燒了。

我很緊張,緊張的不是撐不下去,我從沒忘記過三年前那個兩津的自己,為了多賺兩千元撐到倒地送急診緊急住院兩個禮拜,那個喝水無法吞嚥,吞什麼都苦不堪言的自己。

-

我很能撐,但我緊張的是失去味覺,過年從除夕到初九,可幾乎是天天都包場,沒有味覺真的做不出好吃的菜,所以我妥協了,中午和勝彥吃完我吃了二十八年的烤鴨便當後,我們去露易沙點了一杯三十元的熱綠茶,坐了沙發,用了歪壞與電源插座,聊了天吹了冷氣聽了音樂後,跑去成功路永川醫院找蘇院長。

其實他們過年都有開,只是我不知道。

-

來介紹一下永川醫院的沿革,不要以為我只會寫吃喝玩樂,JACKY哥會寫的東西可多了,以前寫的小說還得過獎咧(哼)。

醫院歷史沿革
一、民國六十八年二月開設「永川內科診所」。
二、民國六十八年開辦勞工保險內科門診業務。
三、民國七十六年三月增設外科,擴充為「永川內外科醫院」。
四、民國七十九年經衛生署評鑑合格為地區專科醫院。
五、民國七十九年承辦勞工保險住診業務。
六、民國八十一年裁減外科,更名為「永川醫院」。
七、民國八十二年衛生署評鑑合格為地區醫院。
八、民國八十四年三月承辦健保業務。
九、民國八十五年衛生署評鑑合格為地區醫院。
十、民國八十六年一月增設耳鼻喉科。
十一、民國八十八年衛生署評鑑合格為地區醫院。
十二、民國九十一年衛生署評鑑合格為地區醫院。
十三、民國九十五年衛生署評鑑合格為地區醫院。
十四、民國九十八年衛生署評鑑合格為地區醫院
-
永川醫院自其前身(楊耳鼻喉科診所,永川內科診所)成立至今已近40年,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為文化古都,是全台最早發展的區域,中西區更是台南市最早開發的地區,本院於此落地生根肆拾年,已與社區融合,是地區民眾的健康守護者。
-
目前永川醫院有四位醫生,較為人所知的有台大醫學系畢業的院長,蘇祐達醫師
國防醫學院畢業的楊英雄醫師、荷蘭醫學院畢業的楊振楠醫院,與阿根廷醫學院畢業的周兼萱醫師。
那天我去掛號遇到的是蘇醫師。
-
門口可以看見歷史悠久的金字招牌,時刻提醒著全體醫療人員對病人的態度,視病猶親,但病人也是客人,都得給予應得的尊重。
-
掛號完成等待叫號,看見一個長的像我愛玩學長的病友,進去之後詳細訴說病情,未曾就醫者請填初診單,我是喉嚨病,所以施完口服藥劑後就直接去用蒸氣蒸口鼻,隨後批價等待領藥。
-
領藥完就準備回家,此時看見彌勒佛伸懶腰,我知道大肚能容,能了卻人生多少愁,可是該報的仇還是要報,希望到時我能面對鏡頭,侃侃而談,相視而笑。
-
回到店裡我準備打戰,打戰前吃了雙盈麵店的豬腳,是第一次吃,覺得還好,紫菜蛋花湯也沒了紫菜,也罷,我的嗓子也沒了聲音,平手。
 
 
【台南市-中西區】永川醫院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169號
內 、耳鼻喉科.專長感冒、耳疾、過敏鼻竇炎、久咳氣喘、內兒科。
營業時間 : 早上08:00~晚上09:30

門診時刻表︰http://www.ychospital.org/tim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