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如果你想了解許多食記的發源,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更早期的都放在奇摩家族,感動人心的台南美食,但己不可考。

-

說到台南的燒臘,較知名的店家有文記、真好味、聚香園。

老廣記、方師傅(這兩間有一些秘辛)

北安路的深井燒臘,其實這些燒臘店都有一些師兄弟的關系。

而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南區利南市場旁的這間杰燒臘,店面很隨意,也很隨便,大約四點多就會排一堆人,去年的三月要不是我晚上七點才有客人,我肯定不會排隊。

很多人都說這一間是最好吃的,真的嗎?真的是這樣嗎?還是只是單純的以偏概全?

-

我傻傻的等,沒人告訴我內用不用等,叫了一個三寶,是還不錯吃,若要跟一般什麼港督啦,還是其它的普通燒臘比的話。

但說這最好吃我就有點意見了,但這意見又不能說出來,說出來又會被人警告或惡搞。

只能說吃的開心就好,沒有什麼好不好。

有人火肉強、有人油雞強、有人烤鴨強,但再怎麼強都很難比香港的路邊小店強。

這樣寫就不會出事了。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