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座落在永華路的餐飲戰區,店面前身叫做多麗,賣早午餐的,以前我蠻常去,東西還可以。

總部在桃園,所以他們是直營擴展開分店的模式在經營,裝潢感覺還不錯,吸引我的點是他們說他們用美國PRIME最高級的肉,假日的話吃到飽一個人含服務費大約六百左右。

-

那日是周日,我在店裡種植物,臨時找不到餐廳,打了電話,打了大約十幾通,但都沒人接覺得奇怪,後來乾脆把車停去對面市議會那兒,走路過去問,但感覺很怪,因為現場並沒有客滿,而且還有一半以上的座位,那怎麼會不接電話?該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不,不會的,一定是我想太多。

-

入座後發現能點的肉品不多,但也都有寫了什麼部位,所謂美國PRIME的肉只有霜降跟板腱,霜降應該是肩小排,PRIME板腱其實也不貴。其它的羊肉和培根肉則是重組肉,沒有海鮮可以點。

果菜則由餐車推送,配菜時沒有感覺到情感上的交流且等待時間過久,服務人員問還要加菜時出現不耐煩的語氣,我很少瞪人,但這一次我破功了。

後來覺得似乎是個誤會,但仔細一看粉絲頁才知不是只有我遇到這些問題。

-

這種餐車服務的方式讓我想到很早以前公園南路秋澄剛開的時候,記得德安樓上的福豆屋好像也是如此,可能是為了管控食材吧,但事實上讓客人自取的方式反而讓員工的自主性更強,不然客人在桌上等待卻等不到菜是很正常的。

-

教育訓練一直是大型餐廳最重要的一環,畢竟餐飲業真的很競爭,我寫真話也常被各種店家警告,有時我也會擔心被報復搞的不能開店什麼的,其實不是我不能將心比心,而是有些事情並不能當做沒事發生,我們如果有錯誤就應該改,我也常被罵的狗血淋頭,但彼此漏氣若能求進步,那又何妨。

-

在面臨這些問題的時候,會衍生出更多問題。

例如台灣人慣用的護航,相挺,在根本不知道事情來龍去脈的情況下就用言語去攻擊對方。

我很慶幸這裡讓我吃了很多品質很不錯的板腱肉,事實上我也真的偏愛板腱,壽喜燒的醬汁調的也濃淡適中,葉菜與菇類與土雞蛋的品質也夠好,餐後的檸檬片也是聰明又做了很好的結尾,可以的話就一起加油吧,很抱歉我只寫真話,但真話如果能聽進去,對我們才有正面的幫助。

-

人事己非,事過境遷,我很懷念當年的秋澄199吃到飽,還能吃到CHOICE的無骨牛小排,那時一公斤才五百,現在一公斤己經快八百了。

而且還送三十元折價卷,現在己經沒有店家能這麼做了。

我吃遍全台的高級吃到飽,從內湖的壽喜燒一丁、晶華酒店的三燔本家、台中的牧沐苑與樂魂到初代的鋤燒,以及全台都有的MOMOPADISE與北澤,只是懶的寫食記而己。

-

這種迷人的柴魚醬油香氣去煮好的牛肉片再沾上蛋黃蘿蔔泥,真的是太棒了,日本人發明這食物真是偉大!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