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為何標題寫這樣?難道因為我被關過?

其實不是的,但我的確有吃過這間小店的會客菜,但原因為何?在此就不予討論。監獄裡頭雖然人才濟濟,但歸仁監的伙食並沒有很好吃,蛋卷倒是挺有名,可能也就是因為如此,才會一直記得這裡會客菜的味道吧,其實與一般餐廳無異,但就是多了一份充滿憾恨的鍋氣,講成這樣我知道能懂的人少之又少,但的確就是如此,充滿憾恨的鍋氣。

-

經過上百次,我終於來了。

很明顯的味道辨識度,這牛隻年紀有了,有點難咬,菜單非常多樣化,都可以辦桌了,湯頭琥珀色,除去薑絲的味道我還蠻欣賞。

菜單種類繁多,講究衛生的就不必來了,一個人能煮這麼多菜並不容易,真的蠻厲害的,甚至還賣水果冰…

老闆,很明顯是兄弟人,全身龍虎豹,開米漿,自己善化買肉,我還看到這裡賣河蚌,讓我不禁很好奇河蚌的養殖地,以及是天然或養殖,會不會有人養來取珠等等問題。

-

基本上只要有開車要去高鐵,從八六下去,幾乎都會經過這間店,但令人納悶的是,有這麼多部落客坐過高鐵,這麼多人卻從來沒人寫過這一間?

我百思不得其解。

-

但這裡的肉燥飯和湯頭是會令我一再想念的那種,雖然尚未到達很美味的層次,但能令人想念的味道,才是一家店在經營上真正的重點。

做到,就值了…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