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一月我胡亂的開了這間店,這間店的前身是咖啡店,我把它頂下來。

頂下來之前其實我就知道排煙系統和冷氣得花不少錢,因為之前的煙完全排不出去,而我做的食物是屬於超高溫度作業,需要很強的排風系統來排熱氣與油煙。

冷氣一開始就知道不夠涼,但由於預算不足,所以一直沒有辦法換。

-

直到去年的七、八月,發生室外機爆炸事件,連續兩次,都沒人能來幫我,我在朋友介紹下找了小鴻,他來幫我處理,第一次幫我換了電線,第二次幫我換了電容,第三次真的沒救了,發電機燒掉了,他就找了一台中古的室外機幫我裝上頂著先,事實上即使室外機換新的也沒用,因為這台三噸的日立分離式冷氣有個怪問題,就是不夠涼,我覺得他比較像一噸的。

-

一直撐到了今年的五月底,冷氣真的不涼不行,我找了許多廠商,每個都是叫我換新的,可知道那一台正常牌子三噸的新冷氣可要五萬多呀,實在花不下去,但不花又不行,不是每個人都能懂得這種壓力,出一張嘴往往比較容易。

我若遇到事情不懂的都會問我參加的一個安平媽咪社團,我跑去問團長蘋兒,蘋兒是個很正的美人,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她給我一張名片,說可以找蔡先生。

-

其實我也找了很多人,但就是因為旺季,沒有一個人有空,而蔡先生在我打了電話給他之後,他晚上就立馬過來看安裝地形了,說好價錢之後,過兩天就來安裝,效率非常的快!

因為這種大熱天正是冷氣廠商的超級旺季,我找了四個師父都沒時間過來,而且他幫我換的是一台說品質很好的中古國際牌吊隱式冷氣,送過來前也測過出風口冷氣,也清洗乾淨,重點是價格讓我沒有壓力,而且中古市場很難找到吊隱式冷氣,那是我一直想要的設備,因為降溫很快。

-

那天我一樣六點營業,他和幫手用很快的速度安裝好冷氣,開下去,哇靠!真的不是開玩笑,一種高級餐廳的感覺油然而生,我突然就覺得好好把它開下去好像還不錯,雖然電費會有點高,但只要能讓客人吹的涼涼爽爽,一切付出也就值得了,去年我為了冷氣不夠涼應該流失了很多客人,我對不起他們,希望有一天他們能看到我這段話而回來。

-

蔡先生真的很值得信任,不管是專業度、誠信和效率都讓我佩服,這就是做生意的態度!值得所有創業者學習!

重點是他表現出來的態度是替人著想的態度,而不是一副要裝不裝,不裝拉倒的臉,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才能走的長久,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