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都是老店了,實在不用我再多寫什麼,大家應該只會想到他的涼麵。

但我倒是對於它招牌上的新船咖啡簡餐招牌感到興趣,以前的美都在五妃街388號,忘了是幾年前搬來它的隔壁。

在這附近的巷弄內,可是藏有許多高手老店,像是對面的砂鍋意麵,就是阿美飯店以前的老師父開的,可惜湯頭稍薄了一點,要能見真章,恐怕還是得外帶砂鍋鴨才說的準,但我也忘了小時候奶奶買回家給我吃的味道了,只記得那個像是黃銅或是錫般裝砂鍋鴨的容器。

-

很久沒來這兒內用,我也只是買了個大涼麵回家給老媽吃,麵條不是一般的油麵,一般的油麵通常來自工廠,裡面添加的鹼會比較重些。

這裡的是全麥麵條,事實上看起來也像是蕎麥麵,蕎麥與麥,是不同的東西,但鮮有人會去分辨,就如同高梁和薏仁,山粉圓之於奇亞籽,都是一樣的意思。

所謂的麥,指的是禾本科植物,廣被人們用作糧食栽種,包括小麥、大麥、燕麥、裸麥等,但蕎麥和藜麥非禾本科,但外觀和營養價值相似,在中文被冠以「麥」字的名稱。

-

涼麵上頭有一包醬汁、裡頭有泡菜、檸檬角、聖女蕃茄、鳳梨片、小黃瓜絲。

搭配起來,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營造一種清爽酸甜的麻醬風味,就是多些雞絲或許會美味些,但也就太吹毛求疵了。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