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花山薰說,無意中得到的訊息己經夠了,如果再去調查更多情報,就是卑鄙,不夠光明磊落。

天啊,這句話,讓我的心為之一振,別說調查了,我連理都懶的理。

下午吃完八豆夭的牛肉麵,客人結束前又吃了一個沙拉,下班跑去成大那邊溜達。

-

第一次吃八里駒,其實我不是在育樂街吃到,而是二十幾歲時在當鳳雄當少尉排長時,在鳳山還是楠梓吃到的,當時吃後之後就留下深刻印象,但也一過十數年未再嚐過。

前年的五月,開始認真打文章,半年內打了快五百篇,就是在育樂街的YES58完成,也是在這裡認識小湄和一些店家。

其實育樂街這裡賣魯味的很多很多,太多,但能真的做的長久的少之又少,這裡的陣亡率很高,因為租金的關係,好的地點一個騎樓的一半可能就得要三萬的租金,較不好的騎樓也要一萬五,但也因為有學生人潮,仍有不少人趨之若鶩,我也曾在這裡賣過半夜的日式炒麵和炒麵麵包,更是了然於心,請看【台南市-東區】花貓食堂 只賣半夜三小時的神秘限量日式炒麵

-

八里駒算是這裡的長青樹不倒翁了,也沒為什麼,所有魯味店的料幾乎都一樣,差別就是在口味,八里駒除了麻辣魯味確實好吃外,他的其他食物,例如湯類、飯類、麵類,更都具有一定水平。

有機會務必一試,方能懂得這廝氣味…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