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啊,我特愛來這裡吃夜宵。

就算是凌晨五點,也有人會送上這家店的食物給我吃叫我起床,鵝油飯、下水湯、三色蛋、生腸、鵝翅,可都是一直歷歷在目。

-

後來我想通了,便開始慢慢重溫舊夢這兒的食物,他們曾經消失好一陣子,我特別想念他們的味道,在我心目中,這兒的鵝油飯是台南第一!

有次我在包場的時候切西瓜,唉呀一聲切到手,血流如注止不住血。

只好跑到郭綜合醫院掛急診縫合,他馬的打麻藥真痛!

-

覺得自己失血過多,便自己去對面找阿興哥,也沒多問他們為何消失了那麼久,總之回來了就好。

叫了盤豬肝、三色蛋、生腸、下水湯、鵝油飯,鯊魚蛋,這些是我最常點的幾道。

豬肝沒有很好吃,我一生中吃過最美味的豬肝是在萬華的五條通米苔目,老闆是台南人。

文章在這裡,【台北市-萬華區】伍條通手工米苔目 迷途知返的艋舺美味

他的豬肝哦,阿娘喂啊,可是一點都不輸給鵝肝的入口即化呦,吃的我都快哭了,文章以後有一天會出現的。

-

他的生腸一盤50,乍看很貴,但其實如果你常吃香腸熟肉,便能高下立判,這裡的份量和處理的乾淨度,可是讓一般香腸熟肉店望塵莫及呀。

三色蛋老實講,蠻好吃的,也很紮實,實在找不到挑剔的地方,挑剔美乃滋就完全沒道理,你知道嘉義吃涼麵吃皮蛋豆腐都會加美乃滋嗎?

鯊魚蛋就還好,若沒有美乃滋,它的煙燻味兒倒是不賴。

下水湯可是一絕,一大碗四十,裡頭有鵝腸子、鵝腱、鵝肝,都很新鮮,湯頭帶點蠻重的麻油米酒味兒,冬夜裡硬是要得!

-

外帶的時候,鵝油飯會變得特別好吃,其實內容都一樣,只是用保麗龍盒來裝,感覺就是特別好吃,香港的飯盒也是用保麗龍盒,感覺就是無敵的美味。

我說這些,這時那些環保衛道人士就會出來抗議出來吵架啦,說保麗龍很毒,會吃死人是吧。

就像前幾天有人來跟我買餐具,我一個幾百塊的餐具才賣35,買回去還跟我說朋友說那是美耐皿的對人不好,會中毒,會死之類的,還回來跟我換瓷盤。

真他馬的牛逼啊,咱又沒賺錢,再說人如果真的會死,也一定不是吃了有毒的食物才死,也不會是吃了學術中接觸有毒的盤子才死。

會死早就死啦,哪還能留到今天呢

-

外帶還有一個厲害的東西得提,就是小卷沙拉,一份兩百不便宜。

但裡頭有冰鎮過的涼筍、玉米筍、三色蛋、魚蛋和小卷,吃起來配上鵝油飯,爽度破表。

還有可以切一點鵝翅。

相信我,幸福不難,但你若真的得追隨部落客的文章才能願意去吃美食,建議您找說實話的還有懂吃的去吃。

以上!

2017年台灣之光美食評論達人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