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一年前,曾看過我寫的一篇文,叫做燒燒鮮魚湯而感動, 【台南市-安平區】燒燒鮮魚湯 隱藏在巷內的不為人知秘藏美味

那我想這間小店也是不錯的。

燒燒收起來了,僅管是我如此地懷念它的香菇肉燥飯、鱸魚蛤蜊湯、扁魚白菜和小籠包,它還是收起來了,其原因不便多談。

-

双盈麵店,相信許多人對它並不陌生,它過去的位置是在健康路桃山日本料理對面的位置,或許說國妃鷹堡會比較多人有印象,開了蠻長一段時間,招牌是水餃。

沒想到會搬來燒燒店面的會是他們,有點訝異。

-

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大略的收集一些照片,大部份都己吃過,除了鴨肉飯外。

就直接了當的交待一下這裡的味道,不然好像都寫不完。

-

由於他們在過去累積了不少死忠顧客,所以搬來巷裡仍是不少老客人聞香下馬。

這裡的乾麵用的肉燥比較偏甜,但帶有蒜香。

這裡的咖哩飯比較薄弱一點,用的是佛蒙特咖哩塊,料也比較少,拿來和“健康站”相比的話,健康站就強的多。

這裡的麻醬麵也是偏甜,麵用了寬麵,吃起來尚可。

這裡的餛飩湯也偏甜,餡兒裡頭有較重的姜味,前天剛花了大把銀子吃了黑毛屋,將近兩千元的和牛火鍋裡頭有一道牛肉漿,就是讓客人自己攪拌蔥花和肉泥下鍋去煮成丸子,這丸子煮到最後變的軟爛,那味道就和這裡的餛飩餡有異曲同工之妙,這話有酸嗎?還真的有點。

這裡的紫菜蛋花湯很強,料很多,用的紫菜是高品質的。

這裡的魯味還不錯,我通常會點狗狗鳥鳥和三色蛋。

這裡的水餃很大顆,不難想像擁有許多主顧客,味道我是覺得還不錯,但是真的很大顆,若要問我喜歡吃哪兒的水餃?我會說是大同路上的老夫子小館。

這裡的肉燥飯很美味,完全是我媽煮的味道,但這裡有時較淡有時較重比較不穩定,想必是看心情的人呀。

那個什麼,忘了怎麼打的魚,有蛋的,也很好吃。

這裡的爌肉飯超美味,很少有人能魯成這種家常味道來賣,醬汁異常濃稠,而且加上筍絲和土豆,這土豆的做法也很少見,幾乎沒見過,要是這爌肉要上前能夠再加熱到極致,這美味肯定會讓人掉淚,我也是久久吃一次,因為吃完嘴唇會黏住。

這裡還有賣飲料,葡萄柚綠茶藏在冰箱,怪好喝的。

-

他們星期天休息,平常是一家人整天在營業,老闆娘很會做生意,為人大氣,還會請我吃花生糖,所以可見這裡生意很不錯,但做吃的仍是辛苦。

若要問我這店在哪裡?我會說是以前燒燒鮮魚湯的位置,不然就會說是我店的旁邊,但如果連我店在哪兒都不知道,那我想您還是看別人寫的文章,我想留下有用心的讀者陪我過一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