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四草大道上,藏有幾間純樸的餐廳,多年前我曾與秋雅來過,卻未曾進來用餐。

多年前我曾寫過椰庭在安北路上開的粉圓店的業配,那時老闆就有請我去看看,卻一直苦無機會。

-

這裡是遺世的樸實樂土,餐點也很樸實,就是農村吃的到的那些料理,但手法卻很巧妙,從蚵仔麵線、煎魚肚、魚皮湯到小菜都很美味。

招牌是上一代傳下來的手工粉圓冰。口感就是吃的出是手工的,很辛苦也很奇妙。

雖然餐點是稍微貴了一點,但其實吃完會發現很便宜。

來這裡我會很放鬆,這裡有池子可以餵魚,雖然看不到魚,這裡也有小動物可以讓孩子觀賞,也是我理想退休生活的真實樣貌。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