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這裡是肕燒肉的二店,老闆阿凱當時有請我去剛開的肕試吃,我很高興的答應了,還帶花貓去,因為我很愛吃,也對於他敢在府前路砸那麼多錢開吧檯式燒肉感到欽佩,那時吃完隔天我就被騙去南寧投資,詳細情形可看【旅行-中國】三年前JACKY捲入南寧詐騙案之回憶錄

-

那種感覺,只有真正熱愛燒肉及擁有一身廚藝的人才懂。

推廣,不只想找到懂吃的人,同時也想讓許多不懂吃的人變得懂吃。

很多人有錢,錢很多,去吃和牛,用吞的,吃完就走。賺那樣的人的錢,我難過!相信他也難受。

而關於當時我幫他寫的文,我沒有搬過來,但有幫到他起來也就夠了,其他的事都不用再多說。

-

某個週六,我很累,因為生意很好,而且我剛開始節食,所以回到工作室己經快十點,手機突然響起阿凱的私訊。

問我在幹嘛?說要給我吃好料。你知道嗎?第一時間我的想法是,會不會是有人又想害我,找我去吃東西然後側錄想再害我?

我不是被害妄想,而是遇到很多次這樣的事。

後來想想,阿凱說要感謝我當時幫他,說他欠我的,我其實也很久沒看到他,就算真要害我,那也等我吃飽再來害吧,所以就沒想太多衝去了。

反正我也沒什麼好失去了,害怕也無濟於事,吃好吃滿比較重要。

看見朋友生意好,創業成功,我是真的為他感到開心,我說的不是像我學長打的保險業官腔講假的,我講的話都發自內心。

永福路一段48號,新天地後面,地點很好,位置不多,很容易就客滿,記得預約。

我來的時候阿凱一個人在烤牛腸子等我,聞到牛油味我就餓了,很掙扎,因為我宵夜在戒!

點了沙拉和檸檬汁。

阿凱說這裡的份量比肕燒肉多一些,那邊就交給年輕人去處理。

我知道前陣子他有去日本參訪飛驒牛的產地與當地的畜牧協會,我開玩笑跟他說下次有這種好康的免費旅遊記得帶我去,他欣然答應。

這一餐是阿凱請的,我不敢亂點,就讓他處理。

另外一盤小招待,這是台灣難以吃到的,我在日本有吃過這沙拉,微麻油香與鹽昆布搭高麗菜,懂吃的人吃了會懂,啊…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阿凱還是在烤他的澳和牛牛腸,其實我好想要一塊來吃。

一如往常的豆腐沙拉,不同的是擺飾的人美感更強,份量也更足。

胡麻醬就不用說了,幾乎餐飲業都用同一牌子,難道還要自己去調女福神來做醬?傻了嗎?

我最愛的鹽蔥牛舌,澳和的,重點是鹽蔥醬,調的其好無比,下次一定要問配方。

烤的小哥動作很俐落,己能準確掌握火候,是個厲害的人才。

一口咬下,真的,慢慢咀嚼就好,閉上眼只是剛好。

這個叫什麼三國什麼組合,潮到出水了,把三國志也用到菜名上。

其實不是,三國指的是美國肋條、澳和無骨牛、與日和梅花里肌。

還附上一些山藥與甜椒。

都好吃,沒話說,不用太過讚美什麼。

另一名小哥學日料出身,擺盤細膩且刀工亦同。

看他在切飛驒牛紐約克我跑過去拍,真美,美死了。

但這飛驒牛與一般常聽到的松坂、鹿兒島、前澤有什麼不同?

我告訴你,他很神奇,因為他的油脂吃了不會膩,而且飛驒山當地人在吃飛驒牛燒肉時,他們的店裡是沒有抽風設備的。

什麼?很油的和牛居然不用抽風?吃完燒肉身上能兩袖清風?而且可以吃很多?

你相信嗎?

我本來也不信,但吃完之後才沉默…

我連山藥都沾鹽蔥,你就知道這有多好吃了。

韓式泡菜也有功力。

今天的飛驒牛是A5的十級紐約克,騙不了人。

一般店家沒辦法做到的是一次進一整條和牛來降成本,是的,真的要賺錢就進整頭,你會知道現在被黑道控制的日本和牛直播有多黑。

在此就不予說多,以免擋人財路,我叫阿凱也來做直播,因為這牛很強,也不是誰都能進,他的表情,似乎有點猶豫…

其實我和牛吃很多了,己經沒有在吃,我自己偏愛紐西蘭的草飼牛,我喜歡那種咀嚼在口中甜美肉汁的風味。

而今日最讓我驚訝的不是和牛,是桂丁雞的雞頸肉。

居然用柚子胡椒調味,天啊,這對於懂吃的人來吃是完全無法抵抗的。

桂丁雞是目前台灣土雞王者,雞頸也不好取得,沒吃過永不會點這個,看來阿凱對我是真心的。

因為我吃到這個就放棄抵抗吃了白飯,他們的白飯也是好吃的令人稱奇,大同飯鍋而己,煮出像是象印或虎牌或TOSHIBA才能有的口感,重點就是米了,阿凱有拿到厲害的米。

我能回報的不多,就是這篇文,獻給全台灣全台南懂吃與不懂吃的人。

不想再多說,都是假掰,都是假的,假的,假的啦。

只有我是真的啦!!!

 

【初 HATSU】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48號
週一 ~ 週日 17 : 30 - 23 : 30
06-215-5311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