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念先有一首歌,叫當你說愛我的那一天

歌詞是這樣的。

當你說愛我的那一天
雨停了 烏雲都不見
當你說愛我的那ㄧ天
陽光閃耀 溫暖了我的臉

你的微笑 還掛在嘴角,
我的心跳 只希望此刻能到永遠

多年以前,我認識了一個朋友,胖胖的,他來我空無一人的燒烤店找我,說我的東西很好吃,教了我很多料理上的高深學問,我很佩服他,所以很快成為了朋友。

-

我還記得,他說他曾在一個湖泊上烤肉,涼風徐徐吹來,肉香陣陣飄來,飢腸轆轆的人們呦,巴望著肉汁橫流的各種料理而來,桌桌客滿,人人呵笑。

曾在葫蘆埤上的慢船燒烤,是多少喜愛烤肉的男人浪漫的實現之地,我光用想的就震顫了…

船兒划著漿,慢慢在水上搖晃,水裡映著白月光,船上坐著心上人,岸上人兒聞肉香,地上人兒望著天。(想像一下吧,除非你不夠浪漫…那就不要想)

-

最近一次見著他,是在成大的病床上,我帶著一包炸雞去看他,他說他得了一種怪病,他的龍骨的其中兩節,被細菌吃掉了,我有點驚訝,但也沒那麼驚訝,只覺得是時候放下對他的恨了。

幫一個人,不需講求什麼代價的,就如同我當初寫美食地圖時,每個人都要我快點離開,我卻執意要幫一樣,永遠記得他說他要是起來了,也會帶著我起來,不會不管我的。

-

都是自己的選擇,怨不得誰。

我曾拜託許多部落客去幫生意變的不好的慢船,樂天小高去了,我很感激,大口因為他的老婆的緣故也去了,我更感激,倫敦男孩沒去,我不怪他們,因為我說過他們太多壞話。

-

蛻變之後的慢船,叫做夜船,菜單和以往差不多,接手的是他的老弟。

看著這換過的招牌,心裡百感交集,那時的慢船,可是個感覺有情有義的大家庭呀。

我點了一些東西,都是熟悉的東西。

蝦鬆飯糰、讚岐烏龍麵、烤雞翅、烤牛排、炸雞、竹筴魚…

多了一個木桌,比以前雅緻不少,放著麥茶杯,

令人熟悉的烤飯糰,令人熟稔的秘醬竹筴魚,耳邊響起的是他告訴我那秘醬的比例。

其實他心腸很好,心地很善良。

不然也不會免費告訴霸哥醬汁的比例讓他去開夯胖。

也不會告訴蚵男這醬的比例讓他去夜市賣秘醬竹筴魚。

他若不是笨蛋,不然就是寬容的可怕。

可能他沒想到當一個人落難之後才能看出友情的可貴吧。

炒烏龍麵帶起的味道是酸甜,這是中濃湯和豬排醬汁調和過的味道,我想是他留下來的味道吧。

牛排烤太乾了,肉味的油氣有點過於明顯,但配菜還是和以前一樣,弟弟還不太了解美味的感覺。

炸雞卻和過去一樣沒變,是好吃的若雞唐揚。

如果老天能再給彼此一個機會,我會希望他不要開燒烤店,因為男人的浪漫往往遇到現實就不再浪漫了。

只希望老天能讓他康復,然後賺很多錢,讓那些因為錢離開他的人徹底後悔。

我一生中很少挺人挺到自己也落難,但我想這樣的人,這樣的朋友,能讓我這麼痛苦的朋友,能有一個也沒什麼不好…

當你說愛我的那一天
雨停了 烏雲都不見
當你說愛我的那ㄧ天
陽光閃耀 溫暖了我的臉

你的微笑 還掛在嘴角,
我的心跳 只希望此刻能到永遠

 

 

【台南市-善化區】夜船燒烤 

台南市善化區建國路109號,0981207306

17:30~0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