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那次去赤鳥看見有人來拍業配,我笑了。

那時看手機看到巷弄上有赤鳥,我矇了。

那時收店肚餓看到整路剩赤鳥,我餓了。

於是乎才有這篇文,也有許多人看我的文去吃赤鳥,他的故事在下面,有用心有興趣再點進去看。

【台南市-安平區】赤鳥炙燒拉麵 責怪自己太晚發現的美味

-

之前下午的時候我都會去健康三街萊爾富打發時間,因為那兒有隻可愛的貓,店員照顧它,這胖小哥也會過去跟它玩,會跟貓玩的人本質都不壞。

他在我寫過的赤鳥炙燒拉麵前面擺攤,行動有點不便,卻也努力度日,今晚員工聚餐放棄碳佐改來此地,純挺小胖哥。他與赤鳥共用場地與冰箱,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模式,客人可以吃拉麵也可以吃燒烤也有冷氣吹。

-

小哥好像知道我是Jacky哥,招待我牛小排(還是只是因為我點了菜單一輪?)我很想跟他說那是“板腱”,其實板腱是我很喜歡的一塊牛肉,從我以前剛開始創業燒烤攤的時候的老饕牛肉串就是用這部位。

這裡秋刀跟蔬菜烤的很好,擺盤也到了專業居酒屋的水平,大家有空多去給他交關,下午五點到凌晨兩點,要是我們遇到我再請你吃拉麵,赤鳥拉麵我也很愛,便宜好吃又實在。

-

但在這裡我給個建議,由於小哥行動不方便,共用冰箱得自己跑進去裡面冰箱拿食材出來烤,這樣要是忙的時候會很累,其實外面可以放個保麗龍箱,把一些串好冷凍的食材放裡頭,怕不冰可以用保特瓶裝鹽水去冷凍,放進保麗龍的底層後再把冷凍的食材放上頭,加上蓋子的話至少能撐六個小時,而那些保特瓶在收店時也能一直重複冷凍使用。

-

鯛魚下巴要換廠商,不然就是在冷凍前要做點處理,例如整包解凍後浸泡冰米酒鹽水去除掉土味,泡一個小時就可以了,之後再用小袋子去分裝冷凍,要用再拿出來烤。

牛肉串可以用美國CHOICE牛肋條,油一點會比較好吃。

雞肉串的品質有點變調,會建議用醃好的半成品,較不會有問題。

豬肉蔥串則不一定要賣,因為要好吃一定得要現包。

其它的東西我覺得都很不錯,我會常去吃。

-

以上的文字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吃完拍完店家就一直都會給的建議,從來沒變過,雖然以前寫業配時都會被白眼,店家會覺得你就是收錢把我的東西寫好吃就好,還給一堆建議和寫食譜是在搞什麼鬼?難道是嫌我東西有問題嗎?

是的,真的有問題才會講,不講我悶在心裡很難受…

唉,難怪會沒有朋友…

或許是雞婆了點,但我真的希望大家可以變的更好,美味本來就是帶給人類幸福的一種方法,我們有幸為了生活做吃的,怎能不讓食物變的美味呢?

合則來,不合則散。別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